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直排濠江 人大代表呼吁尽快选址筹建濠江区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濠江区全区近28万群众的生活污水和工、商业污水直接排放濠江及附近海域,对当地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由于区内没有污水处理厂,不少工业项目无法上马,制约了濠江区经济的发展。这一问题引起了市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呼吁尽快在濠江区选址筹建污水处理厂。

  今年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邱曼丽等17名市人大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关于要
求在濠江区筹建污水处理厂的议案》。议案中指出:目前,全市其他区县都建有污水处理厂,只有濠江区未建,这与其作为中心城区的地位很不相称。全区近28万人民群众的生活污水和工、商业污水都直接排放濠江及附近海域,对当地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特别是对濠江的污染已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去年,濠江区环保部门对濠江的水质进行检测,发现重金属、有机物等危害较大的污染物严重超标,有的甚至超标几百倍。

  邱曼丽等市人大代表指出,区划调整后,我市非常重视濠江区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濠江区发展的政策法规,濠江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我市实施年票制后,南区交通更加便利,濠江区土地资源丰富,可以大办工业的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但现在由于区内没有污水处理厂,导致不少工业项目无法上马,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濠江区的发展。特别是我市的石化项目将落户南区,在濠江区建设污水处理厂势在必行。

  市人大代表呼吁,为进一步推动濠江区的发展,使加快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进行,应尽快在濠江区选址筹建污水处理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