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季防洪重点:看护近日公园下穿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36 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城市排水公司获悉,今年昆明市的防洪工作中,除每年进行的疏挖下水道等常规工作外,还将改造北京路路段部分排水管网。另外将抢修出现险情的明通河盖板。这两项改造、抢修工程将在4月底以前完工。另外,新近建成的近日公园下穿隧道将成为今年雨季防洪的重点看护对象。

  改造两地排水设施

  昆明市城市排水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今年昆明市改造多条道路是昆明市排水管网改造的契机,除北京路改造外,排水公司还会随其他道路改造的计划,相应地进行排水管网改造。同时提醒其他管线单位在施工时也要注意保护现有排水系统。所以排水公司将在北京路道路改造的同时,改造该路段部分排水管网。

  另外,明通河作为昆明市城区总下水道之一,因为去年昆明火车站周边实施改扩建工程时,2吨以上施工重车频繁过往明通路,造成明通河暗河覆盖盖板上的道路砼保护层损坏约1200平方米,河道盖板松动变形,暗河河道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明通河作为昆明市城区总下水道之一,今年3月9日排水公司已经开始对明通河覆盖道路进行全封闭断交抢修,禁止车辆再次碾过。目前已拆除明通河道路的破损路面,该工程4月26日前完工。

  监护隧道泵站

  春节前完工通车的近日公园下穿隧道在施工前就考虑了排水问题,即在隧道两侧设置导水渠。但排水公司有关人员表示,该隧道虽运用了的远程监控技术,但还从未经受过雨季的考验。隧道安装了两个泵站,但这两个泵站是昆明市第一个无人值守的泵站,因为它不具备值守条件。再加上隧道内的设备几乎没有外运检修条件,这些因素都将造成近日公园下穿隧道正常排水的困难。

  此外,去年改造的北京路片区(市政府)排水管网将在今年发挥其排水作用。但多年来积水较严重的学府路由于种种原因还不能进行排水管道改造,今年该路段仍将可能出现淹水情况。陈洁(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