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游客同情 乞丐昆明圆通寺门前“秀”病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36 云南日报
博游客同情乞丐昆明圆通寺门前“秀”病腿(图)
  残疾乞讨人员是在昆明圆通寺门口纠缠中外游客的主要人群之一,他们为了博得游客的同情和施舍,竞相在游客面前亮出自己病残的腿脚,不仅是圆通寺工作人员希望有关部门前来制止,就连一些在此营生的算命先生都愤愤然:“这些残疾乞讨人员太不像话了!”

  记者在圆通寺观察发现,与众多算命先生相比,残疾乞讨人员要钱更容易。这让算命先生都有点嫉妒。“你看这些残疾乞讨人员哪一个不是见着游客来到面前就纷纷亮出自己病残的腿脚。”经过算命先生这么一指点,记者也看出了残疾乞讨人员要钱的门道:他们有的看见游客从旅行车下来或从寺内出来,就赶紧用手拉起裤脚,露出病残的腿脚,而游客刚一离去,他们就放下裤脚;有的还干脆整天卷起裤脚,让病残的腿脚一直暴露在游客面前;腿脚原本没有问题而不便挽起裤脚的残疾乞讨人员,就找来一根拐杖,一边一走一瘸,一边指着裤腿并向过往游客示意“腿有残疾”。一位后天因伤致残的乞讨男子坦率地说:“要游客的钱,纠缠只是一种办法,亮出病残的腿脚才是上策。”

  昆明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就残疾人员乞讨问题昨日表示,目前昆明市身残志不残的大有人在,身体有残疾不等于就可以乞讨,政府部门为了支持残疾人就业,制定了免收税务费、工商管理费等多项优惠政策,贫困及特别贫困的城乡残疾人员还可享受低保,残疾人员就业有困难需要帮助,各地民政部门都会按照规定给予帮助,而决不纵容残疾人员上街以乞讨为业。

  周平洋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