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输液管内发现棉絮状杂物 医院:杂物不会输入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李先生79岁高龄的父亲因为脑梗塞住进了南京某医院。在医院给父亲输液过程中,李先生惊讶地发现,输液管内竟漂浮着一些棉絮状的不明杂物。

  输液管内有杂物

  日前,家住光华门的李先生来本报投诉:今年1月29日,他的父亲,今年79岁的李庭德
脑梗塞发作,120急救车就近把他送到南京某医院治疗。

  3月11日中午时分,医生给父亲挂药水。据医生讲,这瓶水是为了保护心脏的。这瓶药水快输完时,他一瞥输液管,竟发现管内漂浮着一些棉絮状的物体。他以为眼花了,又叫来旁人辨别。最后,医生也证实输液管内确实多出了非药品所有的不明杂物。

  输血存在“短斤少两”

  除了输液管内有杂物,李先生还发现医院给父亲输的血浆数量上也有出入。李先生告诉记者,3月5日,医生开了200ml血浆以提高抗菌能力。他也在收费处交了200ml血浆的钱。但在输血浆时,他却发现血浆袋上标注的量只有160ml,少了40ml。他发现问题向医院询问时,医院也只说以后退钱或者补40ml血浆。

  李先生认为,父亲病情急转直下与医院所用絮状物药品有关,其絮状物所带的细菌导致了他父亲连续发高烧。此外医院克扣了救命的血,也是造成他父亲病情加重的原因。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工薪阶层,已经为父亲花去近20万医疗费,每天的花费都要在5000元左右。他们目前已无力继续看病。他认为,造成这一切后果都是医院造成的,他们要求见医院领导,但是,医院一直没有允许,也没给他们一个说法。

  院方做出解释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医院。急诊科周主任向记者介绍了情况。该病人入院时的症状是急性脑梗塞,呼吸衰竭。前期治疗一个月后,病人病情有所稳定。但后期病情急转直下。因为病人已经第二次脑梗塞发作,会出现病情反复的现象。

  记者:3月11日,输液管内为什么会出现棉絮状的杂物?

  周主任:因为这瓶水要注入药物,是注射药物时带进去的还是输液管内本来存在的,现在还不清楚。输液管已经封存了,这个物体的成分也还不清楚。一切要等医疗鉴定的结果。

  记者:那输液管内出现不该有的杂物,对病人身体会造成什么影响?

  周主任:输液皮条有过滤器。过滤器缝隙很小,该絮状物应该不会输入病人体内,不会对病人产生影响。

  记者:3月5日,200ml的血浆为什么只输了160ml?

  周主任:这是因为由血站提供的血浆,是由献血者200ml血液中提取的,有时一袋血浆不能保证均为200ml,又不能拿其他血浆混合,所以少了40ml。这40ml血浆后来医院已经补给了病人。(病人家属称不知道是补了血浆还是退了款。)

  记者:少输40ml血浆对病人有什么影响?

  周主任:按医学常识来看,少输40ml血浆不会对病人造成影响。

  双方决定提起医疗鉴定

  医院医务处方主任告诉记者,病人家属对医院治疗有异议,又不相信院方解释,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共同提起医疗技术鉴定。若鉴定构成医疗事故,院方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方主任同时告诉记者,病人家属从3月25日起,拒绝支付医疗费,称目前已无力再支付医疗费用,要求向医院打借条。3月26日,病人家属还在医院敲锣,严重影响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输液管内发现棉絮状杂物 医院:杂物不会输入体内

  作者:钱建芬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