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不会告诉学校和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晚上9点孩子们在网吧遇到执法人员,赶忙问: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宁炜 通讯员方文杰)昨晚9点,几个孩子正在曾厝垵前厝社一家网吧上网,看到执法人员突然闯入,他们胆怯地问,会不会告诉学校和家长。

  昨晚,思明区组织文化、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两吧一室”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5名未成年人晚上9点还在网吧流连,其中最小的只有小学三年级。

  检查组刚进门,里面一阵慌乱,主机前的网管一见阵势不对,立刻关闭了主机,清除了所有上网记录。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回答说,上一任的网管就是这么教他的,至于为什么,他也不知道。

  这间三四十平方米的黑网吧内有大约40台电脑,座无虚席。最里面一排几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尤为引人注目,记者看到他们有的身着校服,有的将校服脱掉塞在电脑旁,有的连书包也没有来得及放回家。主机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网络游戏的海报,上面写着“玩MM(美眉),上MM,和MM一起成长”的字样。

  一个穿红夹克的孩子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沉迷在游戏中,面对检查,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一直在键盘上忙活着。

  经过工商部门确认,这家所谓的“电脑科技咨询服务部”存在超范围经营的问题,相关执法人员将网吧内所有的电脑予以暂扣。

  检查组又突击检查了厦大白城、思明南路及百家村附近的网吧,发现这些网吧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存在,有的容留未成年人,有的存在消防隐患。
会不会告诉学校和家长?(图)
看到镜头,有的孩子担心学校和家长知道,用手挡住脸部。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