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骨头终归是心虚的只要团结就不怕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02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朱小娟

  宁波晚报讯近日,在北仑区“新北仑”网络论坛上出现了一个人气很高的帖子《703上小偷落网记》:一位失窃妇女勇敢地抓住了贼,在一车乘客协助下将小偷扭送至派出所,引来广大网民的热烈讨论。

  据当时在场的网友“lovespp”介绍,3月21日下午2点半,大碶)开往新碶)的703路公交车刚过塘湾站,一女乘客大叫起来:“干嘛偷我手机!”众人见她抓住了一个小偷的手。大家都说要把小偷送去派出所。

  车到客运中心后,小偷想跑,被女乘客一把抓住,司机迅速关上车门,一乘客也主动挡住小偷的逃路。小偷见状无奈地说,不跑就不跑。110巡逻车迅速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往派出所……

  网友“逍遥游”说:“希望人人都能像那位妇女同志那样!”这样的想法在跟贴网友中形成了共识。

  网友“依琳依”说:“我上次也在703路公交车上被偷了钱包。赞一下那位妇女,厉害!”网友“快乐的蓝”说:“只要大家都肯伸出手,就不怕小偷跑掉!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网友“抚剑而歌”说:“贼骨头总归是怕人的,只要团结,怕他逃啊?”网友“冷斯”叹道:“不知什么时候也可以当上一回英雄!”

  编后

  这次抓获小偷得益于失窃者、司机、乘客团结协助。在打击此类犯罪上,市民的自觉性和正义感所起的作用是巨大的。当然,市民不是专业打击犯罪的群体,审时度势保护自身安全也要摆在重要位置。当碰到突发事件时,要用心记牢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案,给公安机关破案提供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