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艺吧”曼妙意韵 郑州人热衷“创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追求个性、崇尚自我、品味时尚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渴望生活的完美,也已无法忍受与他人在品位上的雷同。目前,不同种类却独具个性色彩的“DIY”吧正在被郑州人所痴迷,这种自己“创意”生活的时尚潮流已经成为他们享受生活快感的新标识。

  “纸艺吧”曼妙意韵

  “纸上有很多风景,变换的纸艺作品就像你自己随时变幻的心情,充满着曼妙意韵”。杨小姐轻轻地吐出了自己对纸艺的眷恋之情。在杨小姐经营的“七里香”手工坊里,你可以看到用各种质地的纸做出的“花朵”,无论是从花态还是色彩上,足以以假乱真。玻璃架上摆着的和墙壁上挂着的,从静立的纸伞到舞动的纸风铃,每一件作品都好像注入了生命的力量,以至于往来的市人不住地张望。

  杨小姐透露,经常光顾“纸艺吧”的是一些年轻女孩,她们闲暇时会到这个宁静的角落里拾回流失的童趣,将自己快乐或者不快乐的心情都“叠”进了纸艺作品中。有时,还会有一些已为人母的爱心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一齐动手,充分享受着流动于指间的亲情。

  “巧克力吧”情趣浓浓

  在郑州优胜路上的一家“巧克力吧”,开业不足两个月,却已经成为恋人们经常光顾、表露爱意的地方。据经理钟先生讲,超市和商场中货架上巧克力虽然包装精美,却显得千篇一律,而他们这里的每一块巧克力都是顾客自已动手制作,不仅加入个人的个性创意,还能将自己的爱心“深埋”其中。所以,每及情人节或者恋人的生日时,被爱神之箭射中的有情人就会手拉手地出现在他们店中。

  采访中,记者被正在用心制作一款巧克力的一对恋人所吸引,他们不时地窃窃私语,女孩子还顽皮地将巧克力的汁液抹到男友的鼻子上,亲昵的爱恋行为丝毫不顾及周围人等的嫉妒目光。

  “织布吧”回归天然

  在内地的农村,至今还有着纺纱、织布的生活习性。近些年,随着人们追求原生态生活和怀旧风潮的高涨,织土布、手工纺线、木艺、陶艺等“本土”之风卷土重来。记者发现,街头不知从何时起又冒出了一个个“土味”十足的织布吧。

  位于闹市街口的“织耕堂”在车水马龙之中独僻幽径,开阔的厅堂中放置着木制的纺车、织布机,墙壁上吊挂着图案各异的土布挂件,半成品的土布随意的放在旧木桌上,等待着“设计师”的精心雕琢。

  “纸艺吧”曼妙意韵 郑州人热衷“创意”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