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术成果“市场配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10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马乐 记者刘一鸣)昨日记者获悉,针对鞍山工业企业产品结构老化、技术工艺落后、渴望得到高附加值科技产品专利技术的实际,市总工会职工技术服务交流中心积极牵线搭桥,开展技术成果配送,有效地把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介绍,仅去年技术服务交流中心就收集科技成果推广信息2168条,可行性报告4份,技术项目建议书8份,新技术推广项目24项,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项。

  经他们10多次的协商洽谈,促成了东北大学和鞍山鸿太低温设备维修中心合作研发新型“旋片式真空泵”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全部研制完成,并通过省科技局科技成果鉴定,取得了省质监局的质量认定,拿到了生产许可证,市政府还将该项目定为2005年重点投资项目,并给予资金支持。

  现在,该中心已与东北大学等8所大专院校、鞍山焦耐院等4家科研单位建立了密切的联系,逐步探索出一条技术创新成果实行市场配送服务的运作模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