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民政厅挪用捐赠款 2000万爱心款变身办公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救灾捐赠款是用来干吗的?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一个根本不需要回答的问题。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这种想法打上了问号:山西省民政厅花5000万元造办公楼和宿舍楼,其中有2000多万元就是救灾捐赠款。

  暗渡陈仓2000万到手在太原市漪汾街中段,老远就能看到一栋大楼非常显眼。走近一看,它就是山西省民政厅的办公大楼,跟它紧挨着的就是同样气派的民政厅宿舍楼。办公楼
已经投入使用,而宿舍楼也进入了扫尾阶段。

  这么气派的宿舍楼到底是用什么钱建的呢?山西省民政厅负责基建的同志告诉我们,这个宿舍楼是职工集资建的房。在采访中他们反复强调,虽然建房集资款有的高达30万元,但已经全部到位了,并且宿舍楼和办公楼的账是完全分开的,没有占公家一点便宜。

  记者调查发现,建民政厅办公、救灾物资仓储等综合用房共花了5000多万元。省里拨了1000万元,山西省民政厅又以建救灾仓储中心的名义申请了2000多万元的救灾捐赠款,这2000多万元是其中最大的一笔。但是几个月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山西省民政厅大楼面积达到13000多平方米,而救灾仓储中心的面积却只是这13000多平方米的零头,而且配套工程尚未完成。

  记者问山西省民政厅计财处助理调研员侯卫宾:“如果说你这个办公楼,要是没有这个救灾仓储这块的话,会把这2000万元批下来吗?”侯卫宾说:“不会吧?就因为有这个救灾仓储,有仓库,救灾捐赠中心也在这儿。”

  救灾仓储中心至今未完工

  救灾仓储中心面积并不大,只是整个大楼13000多平方米的一个零头,账面上的建设资金却是整栋大楼的一半,想必是高标准的?记者想看看到底里面有什么个高科技的设备,耗费了这么多的资金。可是省救灾捐赠中心主任张竹林却说,管钥匙的人家里有事,请假了。

  山西省民政厅办公楼早已从去年10月投入使用,可到现在,救灾仓储中心至今还没有完成配套工程,那么以救灾仓储中心名义申请到的2000万元救灾捐赠款到底用在了哪里呢?我们看到一份在2003年山西省民政厅向省领导打的报告,报告中说,希望今明两年倾斜一两千万救灾款以补贴办公楼资金不足的情况。看来,这2000多万元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款到底用在了哪儿,也就不言而喻了。

  在很多人的眼里,民政部门是以扶贫济困、减灾救灾联系在一起的,是承负着爱心和信任的,然而我们在这里看到,一边是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的2000万元救灾捐赠款,一边是那样一个救灾物资仓库。当人民再次走过民政厅这座大楼的时候,会怎么想呢?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