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东生活方式”:效率 品位 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叶国标)白天,在写字楼上班,或在五星级酒店开会;晚上,到金茂大厦87层九重天酒吧与朋友聚会,或到滨江公园一边品味香浓的咖啡,一边观赏黄浦江的迷人夜景;周末,携家眷到东方艺术中心欣赏世界大师的音乐会,或与商业伙伴到汤臣高尔夫球场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洽谈合作……在浦东,越来越多的中外商务人士如今正以这样一种方式工作着、生活着。

  早在10年前,美国权威的艾特拉斯地图出版社就将经过5年开发、初有名气的“浦东”标到新版世界地图册上。如今,经过15年的开发和积累,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版图上,浦东已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到生活方式,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富有巨大潜在价值的品牌体系。

  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的专家说,正如纽约有“纽约方式”、伦敦有“伦敦方式”、东京有“东京方式”,现今的都市生活方式也各有其品牌。现在,一种代表着效率、品位、国际化的“浦东生活方式”,开始为越来越多的中外商务人士所认同、所追求。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幢房”。这句民谚折射出当年黄浦江两岸的天壤之别。时过境迁,如今上海最走俏、最有品位的房子在浦东,“浦东板块”成了上海房地产的亮点。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浦东,吸引了10多万名拥有国际教育背景的国际化人才来浦东创业和生活,其中包括3万多名外籍人士。

  在黄浦江岸边、世纪公园周边、世纪大道等景观道路两边,涌现出了50多个品质高尚、中西交融的国际社区。位于金桥的碧云国际社区,居住着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户“洋居民”,他们大多是跨国公司、国际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及其家眷。在这个社区,欧式别墅、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家乐福大卖场、体育休闲中心、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应有尽有。

  来自美国的莫瑞文说:“这里漂亮、宁静、安全,丝毫不比西方的发达社区逊色。”

  “浦东的投资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以及现代气息、文化氛围,都是国际一流的。选择浦东,不仅意味着选择了成功,而且意味着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浦东创业、生活两相宜,总能带给你一种自由、激情和灵感。”从美国留学归来的中芯国际总裁助理喻宁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