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岁女孩性伴侣过多 被诊断患上宫颈癌中晚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49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上午,21岁的王华(化名)被省肿瘤医院医生确诊为患了宫颈癌。大夫说,这个恶果和她的性经历有直接关系。

  大夫询问了王华的性经历,王华有多个性伴侣,5年内做过3次人工流产。由于王华的病情已经处于中晚期,大夫建议她做宫颈癌的根治手术,将她的子宫进行切除,这意味着王华从此将失去生育能力。

  省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王莉说,这几年宫颈癌发病率比前几年显著提高,过去患宫颈癌以45岁左右女性居多,现在30岁以下年轻人患这种病的也逐年增多。宫颈癌低龄化的主要原因是性生活过早发生,多个性伴侣和性生活紊乱。对女性来说,18岁以前发生性关系患宫颈癌的几率比18岁以后发生性关系的高得多,同时多次流产也容易引起宫颈癌的发生。

  王主任说,预防宫颈癌发生的办法是经常做妇科检查,因为宫颈癌如果早期发现的话完全可以保留生育能力的。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