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防老人走失出妙招,特殊“名片”缝袖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一位老人经常走失,为了可以较容易地找到他,其家人制作了一块特殊的“名片”缝在了老人的衣袖上。

  昨日下午,一名坐在朝天宫东大门外椅子上的老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右衣袖上别着一块扑克牌大小的长方形布条,上面写着几行白色小字:“姓名范某某,电话86557×××”。

  据该老者的老伴介绍,那块布是她亲手缝制上去的,只因丈夫早年生病,头脑受到了严重伤害,外出后经常认不得家门,为了寻找老人,家里多次在电视及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于是她以“名片”的形式在丈夫身上缝了这样一块布条,一旦人走失了,路人或警方可通过布条上的联系方式找到家人。 (任贵林 陆陵)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