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混混假冒民警7劫歌厅女 已被北京东城警方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01 新华网

  几个常进局子和警察打交道的“小混混”买来警服、警徽甚至警官证、仿真手枪等全套“行头”,冒充警察跟踪歌厅小姐,将其强行带至出租房恐吓、殴打并实施抢劫。当这伙人第七次冒充警察入室抢劫后,不想遇到歌厅小姐的男友。东城刑警通过调取银行取款机监控录像资料后将其抓获。今天上午,东城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近年来首起团伙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大案。

  1月20日晚8点半,家住朝内南小街某号楼的浙江来京男子朱某忽然听到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只见3个身穿警服的男子和1个身穿便衣的20多岁男子,他们自称是派出所的民警来检查朱某的暂住证。朱某开门让他们进来,“民警”登记了朱某的居住情况然后离开。

  过了一会儿,4名男子再次返回朱某暂住地,称朱某做歌厅小姐的女友涉嫌贩毒,并迅速拿出手铐将朱某铐住。然后,他们抢走了屋内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银行卡等物。临走时,他们将朱某的手铐摘下,用硬塑料胶带反绑其双手、封住其嘴。晚上10点,朱某女友打来电话,朱某挣脱胶带后向女友求救,二人随后向“110”报警。

  东城刑侦支队侦查员接报案后对朝内南小街楼内已入住的300余名住户逐一走访,并调取了朝内小街至朝内大街沿线所有监控探头在案发时段的录像以及银行取款机的录像资料,从中锁定了嫌疑人梁某等人。

  3月2日晚上7点,东城刑警兵分几路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起获用于作案的3套假冒警察制服、警官证等物。

  今年20来岁的嫌疑人梁某说,他们几人都是技校同学,梁某曾因打架被东城公安分局治安拘留,谷某曾因寻衅滋事被海淀公安分局拘役。由于常跟警察打交道,又爱看警匪片,他们便打起模仿警察的主意。2004年9月,梁某等人在天津洋货市场购买了警服、仿真手枪等物。他们把目标定为歌厅小姐,通常穿警服开一辆租来的轿车在歌厅附近跟踪外出小姐,然后截车将小姐强行带到出租房恐吓、殴打,先后实施抢劫7起,抢得财物10余万元。抢劫朱某是因为前一天他们曾跟踪朱某女友至其家门前,次日实施抢劫时不想遇到她的男友朱某。(王蔷张朝刚)(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