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名中学生虐待同学 声称受美军虐俘事件“启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04 新华网

  用铁棍殴打 要求被虐待的同学用筷子自插肛门等方式进行虐待

  自称是受美军虐俘事件“启发”,4名中学生将同学强行带到家中,用铁棍殴打、要求其用筷子自插肛门等方式进行虐待。据悉,4人中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的男孩张超,近日因非法拘禁罪被宣武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其他3名没有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者也分别被警方给予行政处罚。

  今天上午,东城检察院专门办理未成年犯罪的检察官游小琴告诉记者,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个特点便是:随意性强,预谋的少,临时起意的情况比较多,手段也较为简单,而大多数的犯罪目的便是“弄点钱花”。

  在案件中受害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附带的民事诉讼要求赔偿,可以直接要求给自己造成伤害的同学赔偿,也可以将同学父母列为共同被告,要求他们一起进行赔偿。

  肉体惩罚触目惊心

  据了解,张超、张杰、张兵、张健等4人都是北京某中学初中部的学生。去年11月3日17时,在放学回家的途中,张超等人以“彻底解决李某弄坏他人手机一事”为借口,将李某挟持到张兵家中。当晚,他们对李某“实施肉体惩罚”。据李某回忆,除了铁棍殴打外,张超等人还对其进行了一些骇人听闻的惩罚———“张超用特意找来的软鞋底猛抽我的脊背”,“张健用烟头烫我的舌头”,“他们四个人一起逼着我将一根筷子插入自己的肛门”。

  11月4日中午,在被拘禁殴打了将近20个小时后,张超等人要求李某“找钱赔偿”。李某找到了与自己关系较好的一位同学的父亲,表示想借1500元手机赔偿费。当天下午,在带张超找钱的过程中,李某趁其不备冲进一派出所求救。张超等人先后被警方抓获。

  “虐待方式让人刺激”

  被抓后,张超等人不待讯问就直接交代了他们拘禁、虐待同学的行为。他们称,那些(办法)是从美军虐俘事件中受到的“启发”,并称其中的一些虐待方式令自己感觉“比较刺激”、“好玩”。(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案例链接

  怀疑他人背后说其坏话女大学生强制猥亵同学

  2005年2月底,两名在校女大学生因强制猥亵、侮辱女同学,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与两年6个月。

  马某与范某均系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艺术系学生。2004年9月13日23时许,两人因怀疑肖某(女,18岁)在背后说其坏话,遂强行将肖某拽进宿舍,对肖某进行殴打,后强迫肖某脱掉裤子当众手淫,并用一墩布把捅肖某的阴部,致肖某轻微伤。

  专家释疑

  未成年人虐待同学女性手段更“残忍”

  今天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青少年犯罪问题专家皮艺军教授分析认为,在未成年虐待同学的案件中,男生一般是要达到一些实际目的,如本案中“弄点钱花”而对同学实施犯罪行为;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此类案件上,女生的发案率和虐待手段要比男生更“残忍”。从心态上讲,女生实施虐待一般没有功利目的,而往往只是为了报复从而获得一种快感。而在行为实施上也经常是一种“团体效应”———即多个女生对一个同学实施虐待,在这个团体中,很多女生可以做出在平时一个人无法做出的行为,手段相应便会残忍许多。(王巍)(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