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名广州公安赴海地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2: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包括三位警花,全部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小组考评

  本报讯 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举行欢送仪式,欢送17名广州公安赴海地维和。

  去年12月,广东省公安厅组建了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将作为中国第二批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在这个由125名警察精英组成的团队里,共有17名队员来自广州
市公安局,其中有3名是女队员,他们来自各部门和警种,有本科生,又有研究生;有一般科员,又有副处长。

  从去年12月底以来,队员们一直在河北廊坊维和民警培训中心,进行着被业内人士称为高难度、高强度的“魔鬼式”集训。17名广州队员凭着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意志、高强的综合素质,赢得普遍赞誉。本月14日,联合国派出3名官员对维和防暴队员进行考试和评估。17名队员全部通过了联合国甄选评估小组的考评,取得了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资格。

  在3个月的集训里,北方的严寒是广州队员一开始就要面对的,而绝大多数训练项目必须在室外进行。严寒、风沙、干燥,对来自南国温暖宜人气候的广州队员而言,无论是体能还是意志,无疑都是一种极限的挑战,皮肤开裂,感冒发烧,没有一个叫苦叫累。100多天里,广州队员没有一人掉队,队员陈清海高烧39摄氏度多,还参加战术演练,直到晚上才被送去医院治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防暴队共有4名女队员,广州市公安局就占了3名,她们分别是来自东山、海珠、黄埔区公安分局的张冬敏、张大见、齐莉。别看她们温柔文静,在训练场上却一点都不比男儿逊色,和男队员一起摸爬滚打,表现突出,受到称赞。

  (王普 张毅涛 袁瑰秋)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