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医院问题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2: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随着豢养宠物成为一种时尚,消费者对宠物医院的投诉也有逐年增多的趋势。近日,记者与广州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明察暗访了市内的十多家宠物医院,发现这一新兴行业中存在的问题的确不少。

  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国家农业部颁发的资格证,但目前市内宠物医院中,无证上岗的“行医”的现象并无少见。检查人员到达天河北路的“×心
”动物医院时,一名穿白大褂的年轻女子正给一条前来就医的小狗打针,该宠物医院的老板娘证实那名女子只是店里的帮工,平时的工作是帮动物洗澡,并没有行医资格证。

  在被调查的10家宠物医院中,工商人员发现几乎每家都在出售和使用无中文标识、无法提供合法来源的动物药品和食粮,还有部分已经超过了有效期和保质期。

  虽说宠物医院中不乏无证上岗的“赤脚医生”,但其收费却让人不敢小视。工商人员在某宠物医院的经营登记本上发现,宠物在这里“住院”的收费都超过100元/天,其中有一只因“携带细小病毒”的小狗在这里“住院治疗”两天,收费居然高达1700多元。

  为了解宠物医院服务和价格的具体情况,记者特意找了一只健康可爱的小狗到多家宠物医院“求医”。第一家宠物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是小狗患了胃炎,药方是某品牌宠物用的消炎药两盒,每盒价格为80多元。在前一天的工商部门检查中,记者已了解到这种消炎药进货价是23元,如今居然暴长了近4倍!见记者嫌贵,店主一脸诚恳:“这种进口药,进货价就已经70多元,也就赚你几块钱……”随后,记者继续带着小狗到另外5家宠物医院“求医”。结果,6家医院无一例外都“诊断”小狗有病,只是“疾病”各不相同,分别为感冒、胃炎、结石、“心脏有问题”等。而收费方面也根据“病情”不同相差甚远,其中最便宜的是120元,最贵的是1100多元。(记者彭小军)

  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