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色吉普车狂追50米撞死老汉后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2:05 辽沈晚报

  抚顺市中心昨日凌晨发生撞人逃逸事件,多名目击者称死者是被故意追撞死亡,撞人车辆被证实为该市某企业法人代表所有

  从马路逃到人行步道,拼命奔逃出50多米后,56岁的裘某终于没逃过那致命一撞,只“转了一圈”,撞人的车牌号为“辽D19995”的白色吉普车便迅速掉头离去。

  这一幕昨天凌晨就发生在位于抚顺市中心的抚顺百货大楼门前。“车祸”中,56岁的退休职工老裘被当场轧死。而目击了事件经过的老裘的老伴和附近出租车司机直言,“这不是车祸,被害人是被那辆车追出很远后,故意撞死的”。同时有证据显示,抚顺某企业的法人代表已经卷入此事。

  目击“的哥”

  死者和车中人争执后被追出50米轧死

  “太残忍了!”“这么嚣张!”目击者说。

  昨天凌晨,记者赶到位于抚顺百货大楼门前的事发现场时,地面上仍遗留着两大摊浓浓的鲜血,“尸体刚被抬走。”几位出租车司机正站在一旁议论,“太残忍了!”“从没见过这么嚣张的……”司机们说。

  据现场一名目击了事件经过的出租车司机介绍,当天凌晨不到4时,天还未亮,他正停在路边候客,突然看见距离抚顺百货大楼不足100米的抚顺大酒店门前,一个男子和一辆白色吉普车内的人似乎发生了争执。随后,这名司机看到了令他难以置信的一幕,这辆白色吉普车飞快地开始追逐那名男子,“看架势要撞他”,那名男子跑上了有着护栏保护的人行步道,但白色吉普车从一个小入口处竟直接驶上了人行步道,“很快追上了那个男的”,“把他给撞倒了”,“在他身上轧了过去”,“吉普车也没停,直接开跑了。”

  记者注意到,目击者描述的争吵现场距血迹出现的地点大约有50多米,也就是说,老裘逃了50多米,白色吉普车也追出了50多米。

  死者老伴

  看到丈夫被一辆白车赶着跑最终被撞倒

  “我先是听见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嗷嗷响,觉得不正常,我一抬头,发现老裘正在一辆白车前面跑。”老裘的妻子蔡某回忆说。

  据蔡某回忆,她和丈夫之所以凌晨3时出现在抚顺市中心,是为了商家组织的一个促销活动。活动内容是以旧电视换新电视,排名前5位将有机会获得200元现金优惠。

  凌晨3时,她和丈夫抱着旧电视离开了家,大约在3时20分左右,两个人出现在抚顺百货大楼门前,并在一个台阶前坐了下来。“呆了一会儿,大约十几分钟,老裘没穿棉袄,他说到(抚顺)南站候车室里面暖和暖和。”临走前,老裘还告诉后面排队换电视的人:“没拿旧电视来换可能不行”。

  又过了不到10分钟,她就发现老裘正被一辆白车赶着跑。“我想叫他躲开,就站起来跑过去,这时他就被撞倒了。这辆车也没停,轧过去,直接就开走了。”“我想拽住车,可没拽住”。

  这是蔡某看到的丈夫生命中的最后一刻。

  车里当时除了司机还有一个女的

  “车里面除了司机之外,还有一个女的。”蔡某肯定地说。

  事情发生后,蔡某在旁边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可老裘此时“脑浆都出来了”,“已经不行了”。

  尽管还是凌晨,但周围已经聚集了大量围观者,数量多达四五百人。由于事发现场位于出租车集中候客区域,十几名围观者记住了这辆白色“现代”吉普的车号——“辽D19995”。

  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蔡某肯定地告诉记者,吉普车内,除了司机之外,还坐着一个女的。但由于对车辆并不熟悉,她不能准确地描述出撞人车辆的型号及品牌。“老裘的一只鞋被轧掉了,身体也被轧在车下,我想让司机下车救人,手碰了车尾一下,车就开跑了。”蔡某反复地叨咕着这一幕,可见这对她的刺激之深。

  警方消息

  白色吉普在三宝屯附近肇事被找到拖回

  昨天上午9时,蔡某的亲属告诉记者,警方通知他们,撞人的辽D19995白色吉普车已经被找到,“在往沈阳去的三宝屯附近肇事了,车被拖了回来,牌照是新抚的”。

  此前,记者在抚顺市河堤路上曾看到一辆肇事车辆被从沈阳方向拖往抚顺市内,是一辆白色“现代”吉普车。车前部的保险杠已经被撞掉,车的两个前轮胎也已被烧焦,前后没有车牌。事后,记者得到证实,这就是撞死老裘的那辆白色吉普车。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得到消息,肇事的白色吉普车已经被拖回了停车场,记者试图进入交警方面的肇事车辆专用停车场,但被阻止,守卫人员称,“刑警说了,谁都不让看”。当天下午,记者再度得到消息,这辆车已经被拖到抚顺市新抚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车库内。

  案件线索

  撞人白色吉普车车主是抚顺市“名人”

  撞人司机究竟是何许人?为何如此猖狂?

  昨天上午8时许,抚顺市新抚区交巡警大队一位参与现场勘查的负责人称,当天凌晨,他接到电话即赶往现场,死者头部、胸部都有伤,系当场死亡。这位负责人表示“肇事逃逸是肯定的了”,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在交巡警部门的办公场所内,出现了当地警方刑侦部门负责人的身影,从零星的交谈中可以肯定,他们的出现与白色吉普车撞人一事有关。

  昨天上午9时许,死者家属查到,白色吉普车为抚顺市某民营企业所有。记者随后了解到,该企业法人代表侯某系辽宁省人大代表,还曾获得“辽宁省十大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昨天下午,有消息称,撞人者就是侯某本人,已经投案自首,警方正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但警方没有对上述消息进行证实。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试探性地拨打了侯某的手机号。对方先是占线,随后一名男子用这个手机号回电。记者询问了对方“是不是侯董事长”之后,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对方立即称手机没电了,随即挂线。据了解,侯某在抚顺主要以运输业为主,同时经营一家以休闲娱乐项目为主的山庄。

  昨天下午,死者老裘的妻子再度被警方传讯,这次不是交警部门,而是当地警方的刑侦部门。

  昨天傍晚5时许,记者与抚顺市人大一位副秘书长取得了联系,进一步证实了侯某的确是省人大代表。发稿前,再度有消息称,抚顺警方已经就此案与当地人大取得了联系。

  死者亲属

  齐称老实巴交的死者轻易不会和别人吵架

  死者老裘是抚顺市矿业集团电修厂的退休职工。蔡某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共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女儿已经结婚了,儿子正在上学。蔡某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收入,全家只靠丈夫每月600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并供养儿子上学。

  “他平时老实巴交的,连门都不出。”回忆起丈夫的蔡某根本无法相信已经发生的一切。而死者的亲属们也对平时老实巴交的老裘“为何会得罪一个开豪华车的”表示奇怪。

  “他不可能和别人吵架!”亲属们异口同声地表示。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于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