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被逼卖淫拼死反抗 刺伤对方后欲投水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3:36 南方都市报

  前天晚上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上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一名妙龄女子刺伤一名男子后又自残,割腕并对着自己腹部连刺四刀,然后跳入水塘寻短见。村内的联防队员发现后报警,民警将其救起,并将受伤后躲起来的男子带走。

  在医院,该女子自称湖北宜昌人,来广州才一周,3月25日凌晨被人从火车站骗到太和,骗子以1.3万元将她卖给受伤男子,前天晚上在被带出去卖淫的路上,她选择了以死反抗

  昨日零时半许,记者赶到太和镇人民医院,门诊部一病房门口有一名警察和两名治安员看守,里面有一男一女正在输液。两人身上均血迹斑斑。男子脖子上缠着纱布,蜷缩成一团;女子左手腕上也裹有纱布,被子被鲜血染红了。

  趁着警察和治安员送受伤男子去厕所之机,记者进入病房。据受伤女子介绍,她叫小婷(化名),21岁,湖北宜昌人,3月27日晚上,在被那名受伤男子王某带出去卖淫之际,她刺伤王某并逃跑自杀。小婷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广州的遭遇。

  被两男一女骗上出租车

  ●时间:3月25日凌晨2时许

  ●地点:火车站

  半个月前,小婷跟随一老乡从老家到了南海。生性要强的她不甘心过寄人篱下的日子。大约一周前小婷来到广州,住在广州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招待所里,后来在东圃找到了工作,正准备去上班。那几天招待所客人较多,订不到便宜的房子,小婷想换个地方住。

  3月25日凌晨2时许,小婷一个人来到火车站广场,有两男一女三个人过来搭话。四个人谈人生谈理想,觉得很投缘。“后来我才意识到,他们三个人应该是有预谋的。”一名男子提议宵夜。吃完后,他又提议大家去另一名男子在广州的住处打牌。小婷不想去,另三个人就说她为人不够朋友。小婷于是答应了。上了的士后,小婷发现车子开出了广州城区,意识到可能上当了,由于自己势单力薄,她决定见机行事。这样小婷就被带到了太和。

  偷藏水果刀找机会逃跑

  ●时间:3月25日-3月27日

  ●地点:太和镇谢家庄

  很快,小婷被带到一栋民房里(小婷不知道具体地点,根据记者昨日的调查,应该是在太和镇谢家庄荫兰西路附近),那里还有好几名女孩子,还有一些男子负责看守。男子们不时将那些女孩子带出去,好像是“干那种事情”(在记者追问下,小婷说就是卖淫)。

  由于她是新来的,被严加看管,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

  小婷说,在这几天,不时有人开导她要想开些,说再怎么样也会比原来过得好。

  “我觉得那几个女孩子已经不反抗了,可能她们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吧。但是我一直都在寻找机会逃跑,只是找不到。”

  26日,小婷无意中听说,自己已经被那几个人卖给了一名姓王的男子,价格是1.3万元。当天晚上,她睡觉时发现同室一女孩子钥匙链上有把水果刀,她偷偷取了下来藏在身上。这把水果刀在27日晚小婷逃跑时派上了用场。

  接客路上刺伤对方跳水塘

  ●时间:3月27日晚8时许

  ●地点:太和镇谢家庄

  “机会在27日晚上来了。”小婷说。

  3月27日晚上8时多,几名男子带着另几名女子出去了,王某也骑上摩托车带上了小婷。

  “只有他一个人,我觉得这是逃跑的最好时机。”昨日凌晨,躺在病床上的小婷说起那一刻还有些兴奋,庆幸自己抓住了机会。

  小婷坐在摩托车后座上,摩托车驶出不远,她就掏出水果刀,架在王某脖子上,要求王某停车。“他不答应,我就刺了他脖子一刀,他停下车子踢打我,我就跑。”小婷不识路,跑入了谢家庄宝树路。

  小婷说,她边跑边对自己“下手”——割左手腕,又朝自己腹部刺了三四刀(小婷说当时太紧张,不记得是三刀还是四刀。太和镇人民医院接诊小婷的医生称,她腹部上有四处刀伤)。

  跑了大约两三百米,小婷拐进了路边一条小巷,巷子后面有一个满是绿藻的水塘。“我就是死也不去干那种事。”小婷说,她跳进了水塘,水不深,只及腰部。后来有一名联防队员过来救她,但她不敢相信对方。联防队员就报了警,来了几名警察,将她救起来,送入太和镇人民医院。

  小婷说,她被救起后,哭诉自己是被人骗到太和的,而要逼她去卖淫的人就在不远处,民警和谢家庄治安队员迅速到附近追捕。

  被小婷刺伤脖子的王某是在荫兰西路一街一巷里面被抓的。据谢家庄一名参与追捕的治安队员介绍,他们搜查至这条巷子时,发现地上有新鲜血迹,旁边还倒放着一辆摩托车,就封锁了附近所有巷口,最后在一堵围墙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名脖子受伤的男子。

  记者昨日中午在荫兰西路一街一巷4号门口发现了地上的血迹,七八米外还有一摊血。4号一楼的住户苏先生介绍说,他听到动静跑出来看时,那男子正捂着流血的脖子,一名女子正往前跑去,一辆摩托车倒在旁边,他还以为是发生了抢劫。

  “我宁愿死也不干那种事”

  ●时间:3月28日约零时30分

  ●地点:太和镇人民医院门诊部

  小婷和被她刺伤的男子王某被警方安排在医院同一病房。病房外的座椅上放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记者打开发现,里面装着几件湿漉漉的衣服,上面沾满绿藻。

  据当时接诊的医生介绍,小婷左手腕静脉割伤,腹部刀伤不很严重,而王某左颈部刀伤深达气管边缘,小动脉受伤,失血五六百毫升。 昨日1时许,记者听小婷讲述逃跑情形时,曾不解地问她:你当时最要紧的是赶紧跑,为什么反而把自己刺伤呢?

  小婷的回答是:刺伤自己是为了引起别人注意,好让别人救我。我宁愿死也不愿意去干那种事。

  记者试图询问受伤男子王某,但他一声不吭。医生提醒说,王某脖子被刺,暂时不宜说话。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进入病房,后被警察请出。看守民警说,关于案情,警方还在调查中。在记者离开病房后,民警迅速将小婷扶上停在医院里的警车,绝尘而去。

  目击者说她站在水塘里不愿上来

  谢家庄治安联防员谢传讲述救人情景

  昨日中午,记者在太和镇谢家庄宝树路找到了事件的第一目击者50岁的谢传、谢家庄四队的治安联防员。是他帮助小婷拨打了报警电话。

  谢传说,3月27日晚上约8时30分,他正在家门口对面的一个食档聊天,突然看见一名女子从荫兰西路方向跑过来,奇怪的是,该女子边跑边用刀刺自己,还喊着有人要杀她。女子跑进小巷子后,谢传追了过去。

  接着该女子跳进水塘,哭喊着:“我不要过去,你是不是他们一伙的?”女子站在水塘里,衣服上有血迹。

  谢传心想自己可能被女子当成了坏人,赶紧解释自己是村里的联防队员,不是坏人,还特意亮出臂上的红袖章,上面印有“治安联防员”字样。

  站在水塘里的女子说:“我不上去,他们关了我三天,要我去卖淫。”谢传耐心劝说,又找来一根棍子,站在水塘边递过去想将女子拉上来。两人相距不到两米远,但女子就是不肯接棍子。

  “我劝她年纪轻轻不要浪费青春。她说谢谢我的好心。我就说你不用谢我,我本来就姓谢。”说起那一幕,谢传还禁不住有些得意。可能是他的这句俏皮话起了作用,相持约10分钟后,女子请他帮忙报警。谢传报警后,太和镇派出所民警和谢家庄的治安队员共十几人赶到,将该女子救起。

  链接

  谢家庄曾发生强迫卖淫事件

  川妹子被逼卖淫 罪犯获刑8年

  2001年11月30日,四川省江津市人张家强伙同他人,将女老乡陈小艳(化名)骗到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5队一出租屋内,采用威胁、殴打,甚至用烟头烫等手段,逼迫陈卖淫,但陈仍不从。

  张家强等人便强行拍下陈的裸照进行威胁,陈被迫就范。12月6日,陈找到机会向警方报案,犯罪嫌疑人张家强很快落网。2002年张家强以强迫卖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00元。

  13岁少女谢家庄内五天“恶梦”

  2004年11月2日和3日,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播出《13岁少女的五天“恶梦”》,讲述一名13岁少女被骗至谢家庄内强迫卖淫。

  该少女称2004年9月她被人骗至谢家庄一条小巷内“接客”,不从遭“鸡头”毒打。后来她找到机会给家人打了电话,“鸡头”遂将其释放。五天的“恶梦”给她带来很大的伤害,想到还有不少同龄人身陷狼窝,事后带南方电视台记者深入暗访。节目播出后,警方从电视台调取了录像资料进行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