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铁林新官上任就想让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5:07 法制晚报

  明星也要投递简历 经审核面试 应聘成功 刚担纲院长即挖画家好友助阵

  本报讯(实习生郝洪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知名画家陈丹青传出递交辞呈的消息,记者获悉,陈丹青辞职原因 之一是遭好友张铁林挖墙脚。刚刚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走马上任的张铁林表示愿意让贤,向陈丹青出让院长职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7日,张铁林正式担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他的主要任务是制定管理规划、课程计划, 选定该学院的教授、副教授人选等。而暨南大学还会听取张铁林的意见,招聘副院长。

  对于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墙脚,欲聘陈丹青做暨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一事,张铁林表示自己确实和陈丹青谈过,而 且两人平日是好朋友,自己非常钦佩陈丹青的才华。“我想让他来当美术学院的学科带头人,他要是肯来的话,院长的位置我 都愿意让给他。”

  虽然表示自己愿意让贤,不过张铁林的院长之路曾像普通“海归”一样经历了应聘几部曲。

  对于自己当初通过资格初审,张铁林表示,学校对院长的要求是50周岁以下,学历硕士以上。“我是1957年出 生的。北京电影学院读完表演系本科后,又去英国国立电影学院攻读了导演系硕士,所以完全符合校方的要求。”

  即便是明星,张铁林还是经过了校方面试。张铁林回忆说:“当时影视和书画两个领域,是学院的重点。巧合的是, 我是一个演员,对影视方面很熟,而且我自认为书法也不错,这两点与学院的特色不谋而合,我想我有能力当好这个院长。”

  张铁林院长上任时间表

  2004年9月 张铁林向暨南大学递交了简历等材料

  2004年10月 张铁林通过院长资格的初审

  2004年11月、12月 张铁林与校方达成共识,面试成功

  2005年1月7日 暨南大学公示院长名单,张铁林名列其中

  2005年1月17日 公示无异议,张铁林拿到聘书,走马上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