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破获离奇假币案 罪犯制假币使用擀面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6:0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制作假币在人们的想法中往往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犯罪行为,但近日湖州警方破获的一起假币案中,罪犯在制作假币时,竟然连擀面杖都派上了用场。

  面包车内藏假币

  2004年12月22日凌晨,湖州市吴兴区民警对辖区内旅馆场所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
了张白富等6名可疑人物,而且在这6人所乘的面包车上还发现了几包用报纸包裹着的东西,打开一看,竟然全部是面额为50元和100元的新版人民币。经清点,共有32000余元,再细细一瞧,这些纸币十分可疑。经人民银行进行鉴定,这些纸币均为“机制版假人民币”。更为奇怪的是民警发现和这些假币藏在一起的还有一根擀面杖和几把锉刀。

  擀面杖也能制假币

  原来,张白富2004年在杭州九堡镇办服装厂,由于经营不善亏了本,负债累累。当年10月20日左右,张白富在杭州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的停场内遇到了一个中年男子,该男子主动上前向他兜售假币,并摸出面额分别为50和100元的假币让张白富看。想钱想疯了的张白富见那假币制作得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便与那名男子讨价还价,最终用了3800元现金,换得了假人民币40000元。

  那名男子特地交待张白富“造假真经”:,只要将锉刀垫在假币下面,再用擀面杖在假币上面用力滚压几下,假币上就会呈现凹凸,显得更真实。

  一路南下栽在湖州

  随后,张白富就到四季青附近的小巷子里,花了4块钱买了锉刀和擀面杖,并立即进行了实验。效果正如那名男子所述,张白富真是喜不自禁。

  此后,张便回到河南老家,伙同了自己妻子和几个老乡,前往南京一试身手,得逞后又来到湖州。本想大赚一笔,结果却栽在了当地警方的手中。

  3月17日,吴兴区人民法院对张百富做出判决,张百富因犯有持有、使用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罚金2万。其余人员被吴兴区警方依法治安拘留。通讯员 唐颖 记者 程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