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回母校欲跳楼自杀 声称脑中被植入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7: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声称学校在其脑中安有异物昨一男回母校欲寻短见

  “学校拿我做试验,在我脑子里装了一块芯片,如果不答应给我取出来,我就不活了!”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中年男子爬到重庆某高校综合楼6楼的窗台上,扬言要跳楼自杀。虽然赶来救援的消防官兵和民警苦心劝导,但男子仍不为所动。最后,该校老校长出面后,男子竟然自觉地从窗台爬了上来,化解了跳楼危机。据悉,该男子因精神出现问题,脑部
时常出现幻觉,才导致了这场跳楼秀。

  毕业十多年突回母校寻短见

  昨日上午9点50时左右,重庆某高校的一位教师突然发现,一男子双脚悬空坐在学校综合楼6楼的窗台上,此人40岁左右,戴茶色眼镜,看起来像个知识分子。“你坐在这里干什么,千万别做傻事呀!”几位老师被男子的奇怪举动吓坏了,纷纷上前劝说,但男子除不停地抽烟外,根本不理会任何人。

  “这人好面熟,他好像以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就在几位老师无所适从的时候,有老师突然认出了窗台上的男子。随后,该男子也承认,他姓佟(音),是该校83级的学生。见有人认出了自己,男子向几位老师大倒苦水。据佟讲,学校曾经拿他做试验,在他脑子里装了一块芯片,致使他十多年来过着非人的生活,简直生不如死。“我多次找到学校,让他们把芯片给我取出来,但每次他们都想办法把我打发了!”男子的话让老师们无法理解,但人命关天,万一他一旦想不通跳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老师们打119报了警。

  消防苦施救男子坐地抽烟

  10点左右,消防5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此时,男子依然坐在窗台上,在他的左边,隔着一扇铁门,可能是怕自己一不小心掉下去,男子的左手死死抓住铁门,右手夹着一根烟,若无其事地抽着。

  两名消防队员从窗户伸出头去,试图采取强制措施将男子拉上来,可还没出手,男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不要拉我,哪个敢碰我我就跳下去!”为防止意外,楼下的队员已迅速冲起了气垫。“我不拉你,我是想找你要根烟抽!”一队员以此为由,试图与男子接近,但消防队员的“计谋”被男子识破,“我才不给你烟抽,我一递烟给你,你就会把我拉上来,我不会上当的。”见一计无效,另一消防队员取来一瓶矿泉水,用绳子拴住递给男子,但他仍然不接招,碰也不碰一下矿泉水瓶。“你再不上来,我就和你一起跳下去了哟!”连续两计均失败,一队员使出了“激将法”,但男子仍不理会任何人,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嘴里不时唠叨着。

  老校长出马男子自动“上岸”

  消防官兵想尽一切办法,都不能将男子劝上来,因考虑到其身体强壮,如采取强制措施他奋力反抗,可能会出现意外。于是,几经周折,学校找来了男子以前的辅导员老师和同班同学,但不管大家怎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都未能让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

  此时,男子已与众人僵持了2个多小时,12点过,男子突然提出要求,要见他的老校长陈校长。学校与陈校长取得联系后获知,正在外开会的陈校长当即表示,马上赶回学校救人。在等待陈校长回来的过程中,消防队员将周围的人群疏散开,尽量避免刺激男子。13点左右,陈校长赶到,说来也奇怪,先前众人都劝不动的男子看到陈校长后,竟然自觉地从窗台上爬了上来,在紧张了3个多小时后,周围的人们才松了一口气。

  据该校有关人士称,该男子的精神有些异常,他声称学校在他脑子里装了芯片是一种幻觉。并且在最近七八年中,该男子每年3月份都会“准时”到学校,要求学校为他取出脑子里的芯片,学校对他这种失去理智的做法也没有办法。目前,学校正在对此事进行妥善处理。 记者 蔡文沛 实习生 彭锦 摄影 杨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