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行医竟变身“卫生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近期,哈尔滨市非法行医蔓延开来,有许多是打着社区卫生服务旗号,隐蔽性更强。

  23日,记者随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来到道里区安国街114号,据群众举报这里有一个非法行医诊所。记者和检查人员扮成患者先进去“看病”。一进门就是一条通往地下的走廊,走到头转弯处是一个药店。药店里右侧卖中药,左侧是西药,但并没看到门诊。一
打听,店里人让记者从旁边一个小门进去左转。里面十分昏暗,进去又转了几个弯,光线渐渐亮了,可以看到几个挂着白布帘的小屋。

  进屋后,因为没人穿白大褂,记者竟没看出哪位是医生。一位妇女正在给一位老太太问诊,询问后,给这位老人开了三天的点滴,并收取了82元钱。这时她注意到记者,递给记者一支体温计让先测体温,就又转身给另一位患者看病去了。这时,卫生监督所的检查人员走了进来,正在给人问诊的妇女说,自己以前是医生,退休后在这里为邻居们义务服务,并不收费。就在这时,一位手拿点滴药品的女青年走了进来。检查人员将她叫住问她来干什么。她说:“来打点滴呀,这里不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吗?”这位女青年告诉记者,她是在药店买的药,因为听说这里是社区卫生服务站,所以到这里来点,每次收4元钱。

  检查时,现场共有3人正在静点,并发现已经开出的处方若干及各种药品。据检查人员介绍,该医生叫赵凤云,是道里区某医院的退休医生。2004年末,检查人员曾对这里进行过查封,没想到现在又打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旗号开了起来,而且看起来“生意”还很红火。检查人员当场将其查封,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介绍,目前哈市正在开展集中整治非法行医的专项活动,各区县卫生局均对所在辖区进行了拉网式清查。(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