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面对房贷利率上调 公众多显得很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房贷利率上升的消息是近日许多公众关心和谈论的热点话题。权威调查显示,面对房贷利率上调,公众显得很无奈。

  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对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沈阳、武汉、重庆、郑州等地的一千位公众进行了电话调查。当问及“听到房贷利率上升的消息,您的反映如何”时,百分之七十八的被访者表示很惊讶也很无奈。他们表示,房贷利率的上升,意味着自己买房和还贷
的压力又增加了,但是利率调整不是百姓可以左右的事,也只能无奈面对和接受。被访者中百分之二十六的人表示,这次利率上升,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经济和心理压力,毕竟他们是工薪阶层。

  在被访者中,有百分之三十一的被访者已经买房,正在还月供;有百分之十八的被访者目前考虑要买房。调查显示:在已购房者中有百分之四十二的被访者表示会考虑筹措一笔资金,提前还贷;在考虑买房者中有百分之二十七的被访者表示要重新考虑自己的购房计划。数据显示,多数公众还是选择了按计划还贷和按计划买房,走一步看一步的方式。公众认为,在中国,工薪阶层是多数,作为普通百姓,一下筹措出大量资金提前还贷不是很现实,对于急需买房入住的人群来说,不买房也不现实,因此只能去适应。

  百姓认为,在提高房贷利率不能立竿见影解决房价问题的情况下,房贷利率的调整应该区别对待,不应一刀切一视同仁。在调查中,百分之七十三的被访者认为央行可考虑对二次买房或多次买房的人群提高利率,但对首次买房者应该不变或降低利率;在对待房价上升的问题上,百分之五十九的被访者认为只有房地产市场充分竞争,形成市场定价权不是开发商个人说了算的局面,才能让虚高的房价回到真实的水平。(记者闫晓虹)

  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