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成老人支持“另一半”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程守勤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九成以上的老伴支持另一半做整容。昨天,记者从中大医院一项调查中获悉,爱美的老人越来越多,82岁的老太也来整容。而且老伴的支持率高、子女赞成率也高。

  据中大医院著名整形外科专家章庆国教授介绍,在该院整形美容手术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了20%,其中老年女性占到了90%,老年男性仅占10%左右。在统计分析中,专家发现,90%的老年人选择整形美容手术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希望自己变得美丽、漂亮,有不到10%的老年女性接受手术是为了让自己与老伴更般配。令人惊喜的是,九成以上的老伴支持自己的“另一半”,子女的支持率也在90%以上。

  与之相反的是,中青年人尤其是中青年女性要想美一把阻力要大得多,中大医院去年的调查显示:53.3%的丈夫不知情;30%的女性在调查时表示先生支持自己做手术,23.3%的丈夫既不支持也不反对,46.7%的丈夫反对自己的妻子整形。当遭到丈夫反对时,70%的女性表示将设法说服丈夫;如果不能说服丈夫,3.3%的受访者表示放弃手术,而高达90%的妻子坚持“做完手术后再告诉丈夫”。

  专家指出,随着整形美容热潮的不断涌现,人们对待整形美容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迄今为止,到中大医院接受整形手术年龄最大的老年男性为75岁,年龄最大的老年女性当数昨天到该院做眼袋手术的82岁老太太。

  据有关人士分析,中年人整容得不到支持除了害怕整容手术的风险性,另外一个原因是怕整容后给家庭婚姻带来危险。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