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二女生遭同学抢劫围殴,浦口二中: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上初中的小丽(化名)在学校门口屡遭不良少年骚扰,上星期被勒索现金、甚至被打。做父亲的杜先生只好天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在尽一己之力保护女儿的同时,杜先生不禁想问,学校是否也应担负一定的保护责任。

  昨日,杜先生对记者说,女儿小丽今年在浦口区第二中学上初二,平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人也比较活泼。进入初中后,小丽发现校门对面的一排小吃铺旁,总有一些不良少年在那里闲逛,时常寻衅滋事。这些不良少年中既有本校的学生,也有校外的地痞。其中几个女孩打扮颇像小“太妹”,小丽也认识她们,她们是小丽的小学同学。这几个女孩曾在校门外向小丽“借”过钱,小丽总会想些方法溜走,真正躲不掉,小丽只好请她们吃些东西,避开麻烦。上个星期四中午不到1点钟,小丽如往常一样去上学,在校门口处被三四个女孩拦住了,问她要20块钱。小丽说没有。10块!她们决定往下降点。小丽仍说没有。女孩们不满意了,她们把小丽拽到学校操场上,其中一人一个巴掌扇在了小丽的脸上。小丽不服,还了手。这下激怒了她们,她们一起围殴小丽。小丽的头发被扯下好几把,外套也被撕坏了。亏得校内保安走过来,小丽才脱了身。放学后,女孩们还想找小丽的麻烦,杜先生及时得到了消息,赶到学校接回了女儿。

  杜先生说,小丽回家后,情绪很低落,现在已经出现了畏学情绪,生怕再遭那帮女孩们的报复。作为家长,杜先生又急又气,不得已,从此后他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一天四趟。自己如果没空,就请亲戚朋友帮忙。杜先生向学校提出要求,一方面要处理不良少年,另一方面也要尽量保护学生在校内的安全,这样也能减轻家长的负担。

  浦口区第二中学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已经着手处理这起打人事件了。三四个女孩中,有一人已经被学校开除了,学校管不到她了,另外几人是在校学生,学校已经请来了她们的家长,作进一步沟通。王老师说,打人的当晚,政教处的老师从晚上6点一直忙到夜里12点,并且亲自送小丽上医院检查,学校很重视,以后将加强校内的保安措施,杜绝此类现象。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