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在保安眼皮下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 胥欣

  【金陵晚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报道】 自己的汽车放在小区内过夜,结果在小区保安的眼皮底下被小偷盗走,物业管理公司应该赔偿失主的损失吗?

  痛失爱车的赵勇告诉记者,自己的松花江牌面包车是去年8月份刚从朋友手上买下的,
由于是二手车,赵勇也就没有给面包车安装汽车防盗器。后来赵勇在迈化路的万鑫世纪园小区租了一个车库,作为自己的临时住所,赵勇每个月都通过房东向物管公司交付各种费用。

  3月10日晚,赵勇像往常一样把面包车停在车库门口。然而第二天早上7点,赵勇一开门发现面包车没了,他立即报警。

  经过调查,当晚值班的保安说,在3月11日凌晨3时,看见一男子开着辆松花江牌面包车准备出小区,当时保安将车拦下询问该男子,要求他进行登记。但该男子说自己就是小区的住户,有急事临时出门。保安听后也就没让男子登记便放行了。

  记者拨打了万鑫世纪园物业管理公司的电话,一位负责人表示,当时保安是让开车的男子登记车牌号的;目前此事由迈皋桥派出所处理,等派出所结案后,公司会对失职的保安做出相应的处理。(文中人物为化名)

  律师意见

  江苏南京李安祥律师事务所的倪韶风律师认为,物业管理公司是否要赔偿,要看赵勇和物管公司有无形成保管合同关系,物管公司有无收取相关的保管费用。

  在本案中,赵勇和物管公司的保管关系成立。如果是无偿保管行为,物管公司必须证明保安不存在重大过失,否则物管公司对赵勇的损失要予以赔偿。

  (编辑 五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