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打工者被黑职介“倒卖”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 李娅娅

  【金陵晚报报道】 看了本版的“走出职场困境”栏目,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被黑职介4次“倒卖”,钱财被骗的经历。

  朱先生介绍说,他是安徽人,一个星期前在老乡的鼓动下,带着八九百元钱和满心的
希望来到南京打工,随后在和燕路上的一家劳务服务中心的职介机构,交了500元钱的介绍费,收据上注明“试用期压(押)金,放弃不退”的字样。之后他回到住宿地,美美地等着干上月工资2300-2400元的货车押运员的工作。

  但朱先生没想到的是,这家职介又将他介绍到位于三元巷的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又让朱先生交了20元的“手续费”,将他介绍到另一家所谓工贸公司,他兴冲冲地来到这家公司,结果这家公司又提出让他再交20元的“手续费”,这回朱先生没交钱,心生怀疑的他回头去找到和燕路的职介机构。

  和燕路的职介机构继续将朱先生“倒卖”给一家庆明工贸公司,这家公司又收取了朱先生20元钱的胸牌费,然后让他回去等消息。

  短短一个星期内就被“倒卖”了4次的朱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被骗了。

  业内人士说,这样的黑中介就是靠“倒卖人”赚钱,一般就是几人租间房子、放几张桌子就是个职介中心了。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士提醒求职者,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正规中介机构找工作。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人事局、工商行政管理局3月底前正在全市开展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受骗者可将黑中介的名称、地址、电话等举报到有关部门。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报投诉电话:86590900;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接待电话:86590830;市公安局接待电话:84420335;市人事局接待电话:83221012;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电话:12315。

  (编辑 米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