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发短信结孽缘”引发热评,众读者谴责出轨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陆诚)女大学生错发短信结孽缘,感情受挫反被情人之妻告到法院。有妇之夫私下赠与“二奶”的钱财,该不该返还?昨天,众多热心读者致电本报,参与本报“女大学生误发短信结孽缘”话题的讨论。

  观点一

  男方应为出轨付出代价“女大学生小云当然是受害者。”这是大多数读者的看法——他们更愿意从道德角度,来看待这个话题。昨天上午8点,读者马先生第一个打通本报热线电话。他认为,吴海洋在这一事件中,要负主要责任。作为一个事业有成的男子,面对比自己小17岁的大学女生时,应有足够的理智控制感情。可他却利用自己的所谓成熟,伤害了社会阅历浅薄的小云。马先生表示,虽然在道德上小云也有过错,但她更是一个受害者。这场感情磨难,让这个女大学生在肉体和精神上,遭受了严重创伤,这段经历会让她一辈子留下阴影。如果说吴海洋曾给过她28万元,但这区区28万元,完全不能弥补小云的创伤。他说,“这笔钱小云不能还,就算是青春损失费。吴海洋要为他的出轨行为付出代价。”南钢的吕女士对小云的遭遇感到痛心。她认为,小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不能明辨是非,根本不知道社会的险恶。她的幼稚,让她被“感情骗子”欺骗了。吕女士也说,小云不该还这笔钱,这是对吴海洋的惩罚。

  观点二 夫妻共同财产无权擅自处分

  昨天下午,本报热线电话接到一位特殊读者的来电。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她也是一位受害者,她丈夫曾背着她在外找了一个女人,并送给对方“比28万元还要多的财物”。这位女士的观点是:小云应该返还这笔钱。她说,她发现丈夫给其他女人钱后,也想讨回那笔钱。为此,她专门找律师咨询,并查看了大量的法律书籍。她对记者说,“在婚姻存续期间,如果夫妻之间的财产没有分割,就属于共同财产。那么,男方在处理财产时,应征得妻子同意。如果当初没有妻子的同意,男方的这种赠与行为是无效的。”这位女士表示,看赠与成立与否,主要看夫妻之间有没有关于财产分割和财产约定方面的协议。如果没有,妻子就应向丈夫讨要那笔钱,或者联合丈夫一起状告“二奶”,索要那笔钱。这位女士的观点,得到一位学法律读者的认同。这位读者表示,小云的遭遇值得同情,但法律就是法律,如没特殊约定,婚姻期间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任何一方都无权擅自处分。

  观点三 应保护妻子合法权益

  除对女大学生小云感到同情外,也有读者对吴海洋的妻子钱雅表示同情。他们认为,妻子的合法权益应得到保护。一位张女士认为,在这一事件中,大学生小云是受害者,吴海洋的妻子钱雅同样也是受害者。她说,“现在社会上出现‘包二奶’这种不正当的现象,在谴责男方和‘第三者’的不道德外,社会更要关心那些可怜的妻子,她们遭受的痛苦更多。”另一位王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如果有证据的话,钱雅应告丈夫重婚。讨回送给小云的钱并不是关键,而是要让不忠的丈夫受到法律制裁。只有让“包二奶”的男子得到应有惩罚,才能遏止“包二奶”的不正当风气。

  “拿点青春损失费也算是补偿”

  —一名与小云有相似经历的女青年的自述

  新闻提示

  :“我们付出的是感情、青春、名誉,为什么不能得到补偿?”看了昨天本报刊登的一文后,一位有着与小云相似经历的女青年,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以及她对“发妻告‘二奶’”的看法。接到王祁电话一小时后,记者在约定地点和她见了面。高高瘦瘦的她整个人都裹在一件黑色的风衣里。坐定后,王祁叫了杯咖啡,没有加奶和糖。时间:3月29日上午10点地点:瑞金路麦当劳餐厅自述人:王祁,29岁我本科主修的专业是室内设计。5年前,我大学毕业,通过亲戚介绍,进了家装潢公司试用。那时的我自诩有几分天赋,年轻气盛。一次,我对带我的师傅设计的图纸提出意见,在跟他多次交涉他都不采纳我的意见后,我一时冲动,跑到了老总刘东的办公室。刘东看了我设计的图纸后,当即要求带我的师傅将我的图纸交给客户,并决定立即聘用我。我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被聘用后,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很多设计都得到了客户的赞许。刘东很欣赏我,给我加了工资,还经常约我吃饭。他的果断折服了我,虽然我知道他有妻子,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但我还是不假思索地做了他的情人。我知道刘东很爱他的儿子,所以不会为我离婚。事实上,我也从未有过要他放弃家庭的念头。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他不但教我很多专业知识,还带我去罗浮宫参观,去罗马看圣彼得大教堂。我想刘东是很爱我的,他知道不能给我婚姻,所以在物质上给了我很多补偿。我们在一起的两年期间,他陆续给了我近20万元。我们的事很快被单位同事和我的家人知道了,而他的妻儿在北京,所以并不知情。我的父母很生气,坚决要求我跟他一刀两断,但我始终不忍割舍这一段情缘。后来,我还是离开了他。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我也长大了,变得现实了。分手后,我在上海待了两年,再也没有跟刘东联系过。从上海回南京后,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这段经历后悔过,对于刘东给我的钱,我也拿得心安理得。为了他,我付出了两年青春,注入了那么多感情,忍受了多少白眼,这点钱我拿是无可厚非的。对于《发妻状告“二奶”讨要巨款》中的小云,我很同情她,因为我比她幸运得多。那个曾经爱她的男人对她太不负责任。我觉得她付出了那么多,有权利要点“青春损失费”,算是对付出的补偿,也能为自己的将来做点打算。(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