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厨卫水患凶装潢皆遭殃 “豆腐渣”水管危害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洗衣、如厕和沐浴是人们生活基本的需要,近来在马先生一家眼里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看着因检修被凿得千疮百孔、浑浊的锈水遍地肆虐的卫生间,他们实在不愿相信入住仅4年的房子所用的建筑材料是劣质产品。

  到达马先生所住的太湖花园二期53号楼,记者看到入口处的防盗门上贴有一张物业公司的告示,称本月13日接马先生的投诉后即派员查看,确认系供水总管锈蚀渗漏,维修工作
需要整幢大楼住户配合。进入五楼马先生家,就看到卫生间内一片狼藉:浴缸已被敲下取走,一地零乱砖石,检修砸开的墙面露出了一截完全朽烂的水管,尽管阀门已关,粘稠的“黄水”仍不断漫溢(见图)。马先生说,年后发现卫生间一直漏水,起初以为是装修有后遗症,所以忍痛敲掉浴缸、砸开墙面,结果证明是总水管渗漏。物业查看后也认为是水管质量问题,要整个予以更换才能根本解决问题。奈何如此“大动作”需征得全体住户同意,而协商中各家意见不一,使维修承诺成一纸空文。马先生说他一家已不能洗漱。记者注意到马先生家不仅卫生间遭殃,橱柜也尽皆霉烂。该楼楼道内凡有水管经过的公共墙面,相当部分已酥软起泡,涂层面稍一触碰即大块剥落。

  来到太湖世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陈先生恰巧也在编写此事的报告材料。提及马先生的情况他一脸无奈:按理水管的材料若采用白铁管,可保证15至20年的使用寿命。而该楼确实用的镀了锌的劣质黑铁管,结果不到5年即出问题。物业本可立即维修,然而不少住户认为检修势必毁坏卫浴装修,在损失有人“买单”前不会答应。

  市恒佳达律师事务所邹小新律师认为,此事因劣质建材而起,应由房产开发商负责。情况如较紧急,物业可在征得住户同意后先实施维修。之后可再和开发商结算维修费用及住户经济补偿。若开发商敷衍推脱,业主可与之对簿公堂。(懿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