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求丈夫不要离婚 妻子泪洒法庭给老公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身材小巧、相貌端庄,一个英俊帅气、仪表堂堂。他们一起生活了10年,妻子晓芹更是时刻把对丈夫的“爱”挂在嘴边,并为“爱”数次搬家。可如今,丈夫再也受不了妻子那份热烈得如同枷锁的爱,毅然向法院提出离婚。栖霞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直击

  关键词:搬家

  丈夫:我们结婚10多年,在南京居住4年已经搬了7次家,最频繁的时候4个月里搬了5次家,而且常常是在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家已经被搬走了。我家周围不能住女的,否则她就要搬家,就这样,她还经常说我和别的女人有不正当关系。

  妻子:我们是搬了7次家,但每次都是有原因的,有的是因为工作需要、有的是因为房子到期……只有一次是因为吃醋才搬的。

  丈夫:她说只有一次是骗人的。连搬5次家那次,起因是她说我和一个女人有关系,坚持要搬家。我说她神经病,不同意搬。结果那天我接儿子放学回家,一看家门锁着,里面的东西都没了。儿子后来找到她,她才告诉我们,家已经搬了!可新地方才住了两天,她就又吵着要搬家。原因是我们旁边还有3户人家,她非说我和住在东边房子里的“寡妇”有关系。

  才两天,她就这么说,还叫我“出门不能往左看,回家不准往右看”,我的脑袋稍微偏一点,她就会和我大吵大闹。两天后,她又一个人把家搬走了,她找的那个哪叫房子啊,就是一个坯子房,她说情愿让我和儿子住坯子房,也不让我看别的女人。

  妻子:我是图房租便宜,才搬去那个坯子房的,不是因为吃醋。

  关键词:多疑

  丈夫:一次儿子骑车撞伤一个老太,我经常去看看老太也是应该的。但她竟然怀疑我和老太离了婚的女儿有关系,并且找上门去闹事,还把老太的女儿打伤,我只好又赔给人家250元钱。

  妻子:女人吃醋是因为爱这个男人,是打心眼里爱,不爱你我吃什么醋!

  丈夫:法官可以问问她,我有没有自己家里的钥匙。

  妻子:没有。

  丈夫:因为她说我有钥匙会带别的女人回来睡觉;我们家的洗衣机插座都上着锁,因为她怀疑我会带女人回来洗衣服。我每天回家,都要先看看,然后趁附近没人的时候“溜”回家,因为万一碰到异性熟人,被她看到,又会跟我吵架。

  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真挚的幸福生活。她老是怀疑我,翻我的东西,看有没有女人的书信;她不尊重我,她曾当着我们单位女同事的面说:“你们条件好,我们家他没有这个资格”。我就不明白,她凭什么认为我只配跟这些离过婚的、死男人的、长得丑的女人发生关系!

  关键词:爱情

  妻子:他说的都不是事实。我是真心爱他的。冬天脚冷,每次我都把他的脚放在怀里捂热再睡觉;他是普通工人我不嫌弃他,家里条件艰苦我都没有抱怨过,这么多年家里除了电视机和一台洗衣机,什么都没有。

  丈夫:但这到底为什么?你老是搬家搬家的,能攒下什么?

  妻子:他觉得我懒我笨,不会做事,还说我没有别人老婆好。可这能怪我吗?我在家做好饭给他送去,却没有找到他;我到超市做收银员,人家嫌我个子矮,看不到顾客手里的东西;我学手艺开理发店,却留不住顾客……

  丈夫:说到她开理发店,我就一肚子气。开业那天,我们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好心来捧场,可她给我们科长理的发,我都不敢看。害得人家几天不愿意出门,还不好意思说。

  妻子:他也是爱我的,经常买东西给我吃,我开理发店的时候,他把饭做好等我回来。心情好的时候还会说笑话给我听。

  丈夫:夫妻在一起是要生活的,她干活时我买早点给她是应该的,但这不是感情的问题。我受不了她,在办公室里睡了4个月,她却说我去找小姐了。我和她吵,每次她都说这样是因为爱我。她这根本不是爱,而是不信任,不尊重人。我情愿不要她的爱。我感到厌烦,这个婚姻已经死亡。婚我离定了,她有什么要求我可以尽量满足。

  妻子:我只有一个要求,不要和我离婚。我又不是不爱你,我只是爱的方式不对。我愿意把吃醋的毛病改掉。

  丈夫:我肯定要离婚,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突发一幕

  就在庭审即将结束的时候,晓芹突然做出了令在场所有人吃惊的举动。原本坐在被告席上的她,突然“扑通”一声跪下,然后手脚并用地爬到法庭中间,面向丈夫大喊:“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千万不要跟我离婚,我爱你!”

  她抬起已经爬满泪水的脸,语无伦次地喊着:“你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不管是温柔的、体贴的、风骚的,只要你说,我会立刻变成那样的女人,只要你说出来,你说,你说啊!”

  晓芹凄厉的哭喊声,传遍了整个楼道。但不管她怎么哀求,丈夫始终面无表情,甚至拒绝再看她。一直过了好久,丈夫才开口:“何必又这个样子呢,每次你都这样,然后过不了多久又故态重萌。我累了。”

  听到丈夫又说“事已至此,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晓芹似乎彻底崩溃了一般,死死挽住丈夫的胳膊,想拼尽全身的力气留住他。见丈夫闭着眼睛甩开她,主审法官赶紧过来安慰,劝她控制一下情绪,然后请她在庭审笔录上签字。但晓芹表现得十分激动,边哭边说:“我不签,一签这个婚就离定了!”判决结果栖霞法院审理后认为,夫妻应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多些理解和宽容,如果做到这一点,晓芹夫妇的关系有和好的可能。据此,法院做出“不准离婚”的判决。

  只求丈夫不要离婚 妻子泪洒法庭给老公下跪

  作者:毛蕾 鸣文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