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制造"交通事故乱扣车?车主急盼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2 燕赵晚报

  昨日上午10时许,武安市交警队事故停车场大门紧闭,来自石家庄市栾城县的邢荣秋焦虑不安地在门外走来走去。两天前,两名当地男子以“交通事故”为名,强行将他的车扣在了交通事故停车场,随后便“销声匿迹”。交警虽然声称对此事毫不知情,却又不允许他开走三马车。

  莫名其妙的“交通事故”

  3月27日上午,邢荣秋驾驶三马车沿309国道由峰峰矿区前往邯郸市区。当其行至武安市城西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后方超过,上面的两个中年男子挥手将邢荣秋拦住。其后,驾驶摩托车的人上前便扇了邢荣秋一个耳光,另一名男子则双手捂着肚子,声称被邢荣秋的三马车“撞伤”了。

  邢荣秋被对方打得不知所措,急忙提议让交警前来处理,却被对方拒绝。因一路上车速较慢,而且感觉从未与其他车辆发生过“摩擦”,邢荣秋对这起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将信将疑。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邢荣秋主动要求去附近医院为受伤男子检查身体。可到达医院后不久,对方又通过电话叫来三四个男子,声称只需交钱就可了事,并拒绝接受医生的检查。

  邢荣秋说,因为他当时所带现金并不多,所以没有答应。

  车被扣押在事故停车场

  中午12时许,“受害方”的2名男子以武安市交警队事故科民警李某的名义,将邢荣秋的三马车强行“押进”了武安市交通事故停车场。

  据邢荣秋说,三马车被扣在事故停车场后,当地交警从未露过面。但“受害方”声称:“此次事故已经报案,车辆扣押也经过了交警队同意,若不交上几百元‘处理费’,别想将车讨回。”

  事情果真像事故“受害方”所说的那样吗?29日上午,记者在扣车记录上看到,事故处理民警一栏填写的是交警李某的名字。可李某却在电话中说,事发当天,他恰好值班,但并不了解有这件事。“扣车记录”上的名字绝对不是他本人签写的,可能系他人故意编造。

  武安市事故停车场工作人员王付所也证实说,当时,邢荣秋的三马车并未经事故科民警直接签字办理扣押手续。而按照有关规定,未经交警同意,任何车辆不得进入停车场。

  武安市交警大队事故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停车场在交警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扣押他人的合法车辆应属违规行为。

  “受害方”失踪 车该怎么办

  更让邢荣秋感到蹊跷的是,自他的车被扣后,“受害方”就无影无踪了。

  “由于无法找到对方,事故就无法得到及时处理,三马车也只能长期被扣在停车场。如此一来,耽搁生意不说,每天还得交纳一笔停车费。”邢荣秋心急如焚地说。

  记者当天从武安市交警队事故科了解到,截止到目前,这起“交通事故”只有邢荣秋一人报了案,而自称被撞的另一方却始终未露面。

  处理此案的交警告诉记者,按照相关程序,只有找到另一方后,才能调查出事故真相。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寻找相关的线索。如果对方长期不出面,此案需要请示领导如何来处理。至于调查期间被扣车辆应如何对待,该交警未给明确解答。

  邢荣秋表示,既然那些所谓的“受害者”不敢报案,就说明根本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他们只是来敲诈的;况且,他的车并不是由警方扣押的,而是“非法”进入事故停车场的,应该被清理出来才对,有什么理由继续扣押呢?如果那些“碰瓷儿”的人一直不出现,他的车就要一直被扣在停车场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