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两姐妹掏20万现金买走16根奥运金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8 温州新闻网
长春两姐妹掏20万现金买走16根奥运金条(图)
菜百店员向记者展示奥运彩金

  本报记者赵媛报道昨天,两位来自长春的姐妹成为北京头两位买到北京奥运金彩金系列第一组金条的顾客,共购买16根金条,花费195750元。

  奥运彩金首发每克卖到135元

  昨天,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一组在菜百公司首发。此套金条由发行生肖“贺岁金条”的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分为500克、100克、50克三种规格,每克价格为135元。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拟发5组相对独立的产品:第一组纪念奥运会徽,第二组纪念吉祥物,第三组纪念主场馆,第四组纪念奥运火炬,第五组纪念奥运会开幕。

  昨天亮相菜百的第一组金条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为标志,会徽为红色,拼音“BEIJING”为黑色,奥运五环为彩色镶在金底上。和本色系列一样,彩色系列也采取限量方式发行。

  今年2月,“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的特约销售点火暴销售。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彩色系列由于采用了金银纪念币铸造的镜面抛光工艺及压铸和彩印技术,属于纪念币加工难度最高的异形加工,更具有欣赏和收藏价值。

  两姐妹掏20万现金买走16根

  菜百公司于昨天上午11点开始正式对外销售彩色系列第一组,销售开始不过5分钟,来自长春的自称是姐妹的两位女士捧着用邮政纸箱包装的20万现钞来到柜台前,买走1根500克、4根100克及11根50克共16根金条,花费195750元。其中一位告诉记者,她们是菜百的老顾客,知道菜百昨天首次发行彩色系列,特地从长春赶来。当记者问及买金条作何用处时,得到“送礼用,也能保值”的回答。她们还表示,在之前发行本色系列时,也曾经购买过奥运纪念金条。

  菜百公司业务经理告诉记者,昨天菜百有几十公斤彩色金条到货,但此次限量发行的金条在北京的具体供货数量还未确定,估计将引发2005年新一轮的“藏金热”。

  摄影/本报见习记者 李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