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汕务工江西三兄弟急筹援款救父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在汕打工的江西人曹德文三兄弟去年底将老父从江西农村接到汕头,准备让老人家享享福。谁知,父亲来汕没几个月就遭飞来横祸,被一摩托车撞成重伤住进了医院,曹德文兄弟几个一时傻了眼,他们看到满脸皱纹的老父亲因无钱就医而痛苦不堪的样子哭成了一团。

  “想起刚把父亲接到汕头时,我还正正经经地按城市人的礼节跟他说‘您好啊’,当
时他还慈爱地拍着我的脑袋骂我傻小子,谁知现在他却带着病痛躺在病床上了。”说起突遭不幸的父亲,曹德文眼睛湿润了。去年底,曹德文兄弟盘算着将一辈子都在老家务农的老父接到汕头“享享清福”。看到孩子们如此孝顺,老人非常高兴。当时曹德文的二弟靠打工攒下积蓄在揭阳开了一家小餐馆,闲不住的父亲马上要求到餐馆里帮忙。“那时候我们兄弟几个还给餐馆取个名字叫‘好日子’,就想着有朝一日能让全家人都过上好日子!”可是,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老父亲还没来得及真正过上好日子就遭遇了车祸。

  今年3月9日,曹德文的父亲在横过餐馆门前的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上了。他被送到揭阳市人民医院时,医生诊断为硬膜下血肿并发脑疝。医院当即为其施行开颅清除血肿等手术,及时控制了病情。但医生估计,要完全医治老人需近10万元的医疗费。这对于曹德文兄弟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情急之下他们辗转找到肇事司机的家中,希望他能为他们的父亲出点力。可肇事司机已不知去向,而且司机的家里无一样值钱物品,“他家里简直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家里唯一值钱的可能就是那辆已被扣押的破摩托车了。”曹德文见此情形也不忍心再向其家人追讨医药费了。

  正当兄弟几个深陷困境的时候,曹德文打工的汕头市年代休闲广场的同事们听说了此事,虽然他们也不宽裕,却都争先恐后地慷慨解囊,很快捐出近3万元的爱心款;而曹德文父亲就医的揭阳市人民医院得知其困难后也尽量减少治疗费用。但是,曹德文父亲住院几天来的手术费及治疗费就花去四万多元,连他二弟开餐馆的“本钱”也贴进去,还是不够支付治疗费。目前,他们还欠医院6千多元,医院不得不暂停用药,曹德文兄弟只好一边凭医生开具的药方到药店买点药给父亲“撑着”,一边四处筹钱。但作为打工仔的他们在汕头认识的人屈指可数,要筹齐父亲的治疗费谈何容易。朴实的打工仔曹德文湿润着眼睛告诉记者:“希望有好心人能帮我们救救可怜的老父亲,我们兄弟几个将感激一辈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