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贼专偷大学生 将赃物整齐放在出租屋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3月29日,海口市公安局海南大学派出所抓到一名女贼。该贼习惯于在高校做案,且专偷大学生的书包。派出所警员在其住处查获的书包和图书、光盘等物品摆了满满一屋子,从女贼交代的情况和查获图书数量上看,她至少偷了不同高校学生的20只书包。

  主要盗窃对象是大学生

  3月29日下午5时,记者闻讯赶到海南大学派出所,看到地上、桌子上层层叠叠地摆着近百本书、几只书包、数不清的银行卡及手机、手表、耳机、借书证、充电器、磁带等物品。派出所警员正在通知曾报过案的学生来认领。

  记者发现众多书籍都是大学生们的课本,上面写着学生的名字,有的学生是海南大学的,有的学生是海南师范学院的。海南大学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与海师方面联系,通知失主尽快来认领。

  这是女贼第二次被抓获

  据介绍,这名姓麦的女贼已是第二次被派出所抓获。去年12月,她正在海南大学偷一学生的书包时被抓,被拘留15天。3个月后,她又一次到海南大学行窃,被派出所警员发现并进行跟踪,一直跟到图书馆。上午11点,女贼下手了。当她若无其事地去拿起一名学生的书包时被现场抓获。

  出租屋藏的赃物像展馆

  3月29日中午,海南大学派出所警员对女贼进行了审讯。根据麦某的交代,派出所黄所长带领警员赶到麦某租住的龙舌坡一出租屋。屋里像展览馆一般,摆满了书本和形形色色的物品。黄所长说,从屋子里的情况来看,这名女贼很擅长于整理物品且相当细心,她把不同的物品分门别类摆放,如书本、银行卡、身份证等都码得整整齐齐,分别存放于不同位置,给派出所工作人员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方便”。

  据派出所透露,根据所掌握的情况保守估计,她所偷窃的财物价值应该超过1万元。目前,海南大学派出所正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队共同审讯这名女子。

  连忙求记者不要拍照

  记者在海南大学派出所见到了这名24岁的女贼,穿着干干净净,相貌不错,乍看上去,与普通学生没什么差别,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她比一般学生老练多了。看到记者进来,她连忙把头伏在桌子上。记者与她搭话,她并不理会,但看到记者拍照时,她连忙说:“不要拍照可以吗?”

  一转脸书包就不见了 大学生频频丢书包

  “那些贼下手好快,就转脸那一会儿工夫,书包就不见了。”3月29日,海南大学两位女学生在派出所报案时对记者说。

  女学生小林丢了包后,靠着聪明加运气,她居然又把包找了回来。前不久她在计算机房中,随手把包放在身边,刚转过头还不到一两分钟,书包就不见了。她马上叫喊起来,同学们帮她一起找,计算机房只有一条通道,大家先把通道封住,但找了20来分钟,一直没找到书包。小林急忙借同学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小偷因太匆忙还没来得及把书包里的手机关上,大家循着手机响起的方向找去,在一个非常隐蔽的角落抓到一名男青年,他手中正攥着小林的书包。令人遗憾的是,她们没有向派出所报案,竟然轻易把小偷给放走了。

  另一女生小秦的运气没小林好,她的书包丢失后一直没找到。前不久她到食堂打饭,看到身边都是同龄同学,就把书包放到座位上去打饭,不到10分钟返回,再也找不到书包了,她的书包里没多少钱,但丢失了英语等学科的课本和学生证,有的课本在书店买不到,不得不向同学借来读。

  海南师范大学也有很多学生向记者反映,丢书包的现象频频发生。丢书包的群体以女学生为多,有一个班在去年一年中,居然有8名女生丢书包。她们丢书包的地点大都是食堂和图书馆。

  警方提醒:在校园切不可麻痹大意

  海南大学派出所黄海宁所长认为,大学生们频频在图书馆和食堂丢书包的原因主要是麻痹大意,让那些不良人员掌握了学生思想单纯的心理,有了可乘之机,这也是高校治安部门最感到头痛的事。

  黄海宁提醒大学生防范失窃的办法:进食堂吃饭时最好不要带贵重物品;在没有同学看管的情况下,不要把书包随便放在位置上;学生们进图书馆要记得把贵重物品放进贵重物品保管箱里保存;在发现财物丢失后,要及时向报案,警方根据报案情况对失窃时段进行分析,有利于破案。作者:许欣 黄河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