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费一分钱没少交 按时交费却一再无故被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电费一分钱没少交,自己家却一再被强行拉电,70多岁的潘老太实在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昨天上午,家住南京千章巷的潘老太向金陵晚报反映,上午10点钟,供电公司的人又来拉她家的电了,这已是她家第二次被无故拉电。

  潘老太说,第一次发生在3月17号下午。当时她在家看电视,突然没电了。到了晚上,她看到小区里家家灯火通明,只有她家漆黑一片。她和老伴打着电筒到楼下去查看,发现自己家的电表竟贴着封条。她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家的电被供电公司拉了。潘老太说,3月14日上午,城南供电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来过她家,问她是不是没交电费。她对来人说:“我家从来不欠电费。”并把2月26日在农行交的280元电费的发票拿出来让对方看了。那人看过后说:“不好意思呀。”没想到事隔3天,供电公司不仅停了她的电,还封了她的电表。

  潘老太说,自己年纪大了,又身患多种疾病,特别怕冷,这些天家里都开着取暖器。那次停电后,取暖器用不起来了,她被冻感冒了。夜里起床上厕所,摸着黑还摔了两跤。她气得一夜也没睡着。

  3月18日下午,潘老太家的电终于又接上了。当时城南供电分公司电费组的张先生的解释是:从他们的收费系统上反映,潘家欠280元的电费,还要交5元的违约金。如果潘家确实交了电费,可能是银行的账还没划过来。

  潘老太说,她没想到,自己家又遭遇第二次拉电事件。前天,供电公司的同志又去她家查问电费的事。她把那张交费发票再次拿出来让来人看过后,心里还总不踏实,怕他们又要拉电。她就一直把电灯开着,万一有人来拉电,灯一灭就能发现。事情果然如她所料,昨天上午10点钟,电灯突然灭了。她和老伴下楼一看,供电公司的人正在拉她家的电。她大问一声:“你们干什么?”那人说了句对不起,就把电闸推上去了。

  电费一分钱没少交 按时交费却一再无故被拉电

  作者:于起莲 钱锦绣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