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实别墅居民自己发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17 今晚报
长实别墅居民自己发电(图)
  本报讯(记者殷莹)南开区长实道长实别墅为何近来总是马达轰鸣,“轰隆隆”的发电机声不绝于耳?原来小区电费交不齐,电力部门停止供电,业主们竟搞起了家家自配汽油发电机的“发明”。

  昨天下午5点多钟,记者来到长实别墅时见到,这里的家家户户门口几乎都摆放着一台大功率汽油发电机,有的汽油发电机还被业主用铁链子锁起来。大大小小的汽油发电机一齐轰鸣,马达声震耳欲聋。

  “这个汽油发电机家家户户都不能少,我们得用它来发电。”面对记者的采访,居民道出原委,现出一脸无奈。“你看灯光出来都是灰色的。”一名居民抱怨着,虽说用发电机能有电用,但是电压低,灯光很暗。而一台2500瓦的发电机每天耗油10升左右,每户使用汽油发电机一两天的费用,就相当于以前一个月的电费。

  “费钱还不算,主要是吵死了,有时连敲门声都听不见。”长实别墅里的单位职员们说:“我们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汽油发电机搬出来,每两小时就得给汽油发电机加一次汽油。每天大家都得赶紧复印,集中使用电脑,工作起来很不方便。”

  另据几名业主介绍,大家都盼着早点把电费缴上。由于小区内使用的不是一户一表,各户电费都得统一收齐才行。据说前排业主违法搭建乱盖的问题一直解决不了,后排业主负气拒交电费。这样,从3月22日因欠电费,电业局就把小区的电停了,现在小区每天有十来户居民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还会有更多的业主采取这种方法发电。居民们说: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噪声扰民不说,污染和火灾隐患都很严重。

  昨天下午,记者与城西供电局取得了联系,城西供电局一名姓杨的工作人员表示,长实别墅共28家业主,目前有3户从去年12月份至今一直拖欠电费,电力部门几次催交都没有结果,只好暂停该小区供电。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业主如果把电费交齐,电力部门就会尽快供电;而他们若想改一户一表,电力部门也可与之协商,为其解决。图为小区业主门前的汽油发电机。殷莹摄 (奖信息提供者6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