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内金属丝谁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32 新闻晚报

  患者状告医院索赔10万

  晚报讯因罹患脑膜瘤的诸先生在一家医院接受了外科手术,三年后才发现,自己的脑部内竟然有三根金属丝。他将医院告上了法庭,索赔10万元,其中还包括精神损失费5万元。昨天,徐汇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诸先生诉称,2000年5月,他患上脑膜瘤在医院做了外科手术,手术后一直头疼,2003年11月经过检查证实,自己右侧颅顶部有金属伪影,存在三条金属丝。去年4月,他再次拍颅骨平片证实,金属伪影的确存在,性质为金属小碎丝伪影。原告诸先生认为,正是医院的医疗过错给自己带来了一系列并发症,出现了高血压、心脏病等症状,对自己身体造成了伤害,要求医院承担自己做手术取出头颅内金属丝的医疗费用、赔偿误工损失费、营养费、医疗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费等费用共10万元。

  被告医院则认为,虽然根据徐汇区医学会2004年4月做出的事故鉴定报告,诸先生的颅内的确有三根金属丝遗留物,但鉴定报告称,这是由“不可预测原因造成的”,因此无法证明诸先生颅内的金属丝和医院的手术之间存在着必然联系。

  医院的代理律师也称:“根据记录,医院在2000年5月23日为诸先生进行手术时,整个手术过程完全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没有违规操作。”医院则认为,当年诸先生罹患脑膜瘤期间,由于他的脑部肿瘤连着脑动脉,在当时的手术中为保险起见,医院只为其切除了部分肿瘤,现在的头部疼痛有可能是因为肿瘤引起的。

  由于医院拒绝调解,法官最后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作者:记者 范献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