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惊现“恐怖餐厅” 有的顾客就餐时被吓到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43 中国新闻网

  走廊尽头黑暗处如幽火般闪烁几道红光的便是餐厅所在。客人进去得“戴”手铐,就餐必须进“牢房”,闪着荧光的“幽灵”和“骷髅”熄灯后会突现身旁……

  日前,上海康定路上惊现恐怖餐厅,吸引了不少时尚人士,有的顾客竟被吓哭。“吃饭就是吃饭,搞什么恐怖?”一些人对此发出了质疑。

  餐厅处处演绎恐怖

  这家名叫“天界”的餐厅,从电梯处就开始设计恐怖氛围。从电梯口出来,转过一个弯,记者就看到了一个大大的招贴画,上面写着天界两个大字,图案是一个鬼魅的头颅正在惊叫。走到尽头走廊光线逐渐暗淡,白色惊恐尖叫状的幽灵头游荡在恐怖城堡上空,又一幅惊悸图案出现在记者眼前。似乎为了步步紧逼,不远处的第三个转弯,同样的图案赫然在目。

  再往里走,光线越发暗淡,走廊最深处鬼魅世界的大门终于在黑暗中闪烁出点点红光。黑暗中,门口一位身穿红衣的迎宾女郎悄无声息地突然冒出一句:“欢迎前来就餐。”在她的右侧则是一扇黑色、封口处呈锯齿状的地狱大门。

  打开地狱大门必然要走勇敢者之路,黑暗的甬道里一条断魂桥,几声怪叫,尽头突然发光的恐怖画像,恐怖室的陈设如同苏州乐园里的恐怖屋。转过弯,打开一扇怪异的门,怪声突然再次响起,经过一个狭小的恐怖密屋,再打开一扇与墙壁近乎一体的怪门,天界餐厅终于出现在记者眼前。

  “骷髅”突袭就餐客人

  餐厅内灯光昏暗,“鬼”气十足,餐桌安置在一个个巨石牢房里,客人进入包房后,铁门即被迅速拉上。墙角站着2个-3个“骷髅骑士”。菜单上的菜名多为极刑烧鱼等恐怖名称。过了一会,灯光熄灭,尖利的警报声忽然响起,随后恐怖音乐慢慢弥漫在整个餐厅。“骷髅”忽然一下子出现在包房门口。

  只见“他”拉开铁门,手直朝客人的肩膀上摸去。尖叫声很快就在整个餐厅此起彼伏。

  紧接着2个-3个“警察”出现在餐厅中,手拿“手枪”或“利剑”等四处追赶着骷髅幽灵。很快一个警察押送着一个骷髅幽灵开始在餐厅里巡回,展示着抓捕的成功。紧接着,灯光再次亮起,音乐开始舒缓宣告太平的来临,人们开始就餐,才发现所谓的极刑烧鱼其实就是烤金枪鱼,整个过程仿如一场有趣的游戏。

  餐厅负责人罗小姐告诉记者,天界开业2个多月以来,每晚上演恐怖服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寻求刺激,现在每晚客人几乎都爆满,客人来吃饭往往需要预先订位。

  餐厅应规避特殊人群

  开餐厅有必要搞恐怖服务吗?对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市民陈先生表示,这样的餐厅应该十分有趣,应该前去看看。他说“这是一种猎奇、追求刺激的心理,如同电影有恐怖电影一样,餐厅为什么不能有恐怖餐厅?”

  而王先生则认为,吃饭就是吃饭,恐怖餐厅本身已脱离了吃饭的本意,显得多此一举,而且对儿童或一些患有心脏病的特殊客人,其实是十分不适宜的。

  该餐厅的迎宾小姐告诉记者,餐厅其实有两扇门,对于胆子比较小的客人,一般她们都建议客人走其身后的一扇黑门直接进入餐厅。但记者注意到,尽管有着与苏州乐园恐怖屋相似的设置,恐怖氛围也更甚于苏州乐园,但该餐厅并没有在门口放设类似的对特殊人群的警示。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恐怖电影和恐怖屋一般都有对公众的警示,提醒儿童、患有心脏病等的特殊人群不宜观看、进入或单独进入等。恐怖餐厅原本无可厚非,但它与恐怖电影一样,理应考虑规避特殊人群,在餐厅外的醒目位置对这些人群进行公开警示。从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恐怖餐厅源于日本

  罗小姐说,恐怖餐厅来源于日本,日本拥有恐怖餐厅已有很长一段时间,而且生意一直很好。作为同样具有很大生活压力的都市,在上海开设恐怖餐厅将有利于人们在尖叫声中舒解一天的压力。

  据了解,来恐怖餐厅就餐的多为20岁-30岁左右的青年人。“恐怖”服务的尺度,由服务员视客人的反应而自行掌握。对个性活泼的客人,“幽灵”或“骷髅”可能会进入包房,否则就只拉铁门,做几个动作。

  “很多客人觉得有趣,感觉过瘾,有三成顾客还感觉气氛不够“恐怖”,希望再“恐怖”一些。罗小姐甚至表示,部分跟随大人前来的儿童最没有害怕心情,有的还跟在幽灵后面追赶玩耍。但罗小姐也承认,还是有一些顾客,特别是女顾客,因事先不知情,受到了惊吓,有的当场被吓出了眼泪。(来源:新闻晨报;作者:程贤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