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站行李房怪现象:排队取货3小时花钱代取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0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铁路上海站的行李房外竟有这样的咄咄怪事:正常排队取货要花几个小时,但如果给“黄牛”好处费,10分钟就能搞定。本报热线接到这样的读者投诉,昨天,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排队】

  夏先生在某快递公司工作,前天和大前天,他都要到铁路上海站行李房帮客户领取托运来的东西。排队取货的人很多,那两天他都是从上午11时许一直排队到下午2时,排了近3小时的长队才取到东西。排队的时候,不时有“黄牛”上来询问,是否要帮忙代拿东西,但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夏先生心想,跑一宗快递也赚不了多少钱,实在舍不得,反正那两天也不是很忙,于是就自己排队取货,可是两三个小时等下来让他有一肚子的怨气。

  【商谈】

  昨天,记者见到夏先生的时候,他表示自己今天正好手头有好几张单子,实在是没那么多时间排队,看来还真得“求助”于“黄牛”了。先自己排了十多分钟,眼看又要重演那两天的场景时,夏先生和一个40来岁的“黄牛”攀谈上了。“黄牛”问清要取的是什么东西后,索价80元。夏先生表示,这个价实在太高了。黄牛便让夏先生开个价。夏先生说:“5元,或者顶多10元。”“黄牛”听后立刻笑了起来:“这点钱,呶,你去打发对面的乞丐吧!”

  【取货】

  当时,夏先生手上的单子时间很紧,只有在这里能够“省”出来,于是他咬咬牙,表示80元就80元,但是要保证货物马上取出来。“黄牛”立刻拍着胸脯答应了。拿过夏先生的有关证明,收了他80元的“劳务费”,“黄牛”就走进了行李房大门,不出10分钟,果然就拿着夏先生的货出来了。看到夏先生这样做非常顺利,其他排队者也有掏钱让“黄牛”取货的:价格大致从50元到100元不等,根据取的货物大小、轻重、是否鲜活物品等来定价。现场的排队者都对此十分不满,纷纷表示:“火车站卖票的‘黄牛’应该严厉打击,对于这样利用关系牟利的‘黄牛’同样应当加以取缔!”

  作者:吴强 王勤俭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