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登机前被查出身份证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33 中国宁波网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 康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托老家人补做的身份证居然是假的,害得他差点没登上飞机不说,更稀里糊涂违了法。

  康先生在宁波工作,老家在重庆。两天前,他乘飞机回老家,意外的事就在他登机前
发生了。

  因身份证破损得厉害,两个月前,康先生托老家人帮他换领一张。按规定,换领是要把原证交回的,康先生却只寄去了复印件,当地派出所不给办。后来,家人的一位朋友自称有门路,多花200元钱就能办好。家人就信了他,不久证件真办出来了,家人又寄给了他。

  两天前,他乘飞机回老家。在机场换领登机牌时,工作人员查出他的新身份证是假的,他被警察带走调查。好在那张旧证件也随身带着,经一番细说,总算把事情解释清楚。

  根据我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将被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处10日以下拘留。飞机起飞在即,康先生赶紧交了罚款,算是买了个教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