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执法拨打110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03 深圳晚报

  很多泥头车司机已经学会了对抗执法的办法,一看到执法车辆赶来赶快把车熄火跑开。面对几十吨重的庞然大物,执法人员只有请拖车来拖。但只要拖车一来,司机马上就从哪个空里钻出来,跟执法人员磨嘴皮,能拖则拖,能抗则抗。

  本报记者汪仕林邵东升通讯员刘云摄影报道昨夜今晨,记者跟随市渣管部门对福田、南山区的泥头车及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工地违规作业,泥头车超高超载现象严重
,而渣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处处受刁难,甚至不得不向警方报警求助,使政府部门的执法效率大为降低。有关人士指出,这是极不正常的现象。

  软磨硬泡对抗执法人员

  晚上8时45分,记者随福田方向执法组来到红树林路口,远远看到前面半空中刮起一道尘土。只听执法人员说:“又有车在上面倒土了。快,把车开进去拦住他们。”随着转了几个回合,执法车在一个像小山头一样的高地上停了下来。记者下车一看,果然前面有一辆车牌为鄂R11276的泥头车停在那里,但是司机看到执法人员赶来,已经把车锁上逃离现场。

  由于当事人逃离,无法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只能叫拖车来拖。这时一辆粤B5S34×的小车驶到现场。执法人员问小车车主是不是泥头车老板?他说不是。问是不是这块地皮的业主,他又说不是。再问:深更半夜你一个人到这荒郊野岭来干啥?他竟然说,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来看一看。然后就在车内不时地给人打电话。

  不久又出现了一个穿白衬衣的男子,他说他是某单位公寓的施工队负责人,倒土的车是他们雇来的,建设单位说他们有国土部门的批准,让他们来这里倒土。但是市渣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即使有国土部门的临时占地批准,还要到市渣土管理部门办理临时受纳证,否则擅自倾倒淤泥渣土仍然属于非法。就这样,直到当晚10时许,这辆违章泥头车才终于被拖走。仅这一个地点就花费了20多名执法人员、7辆执法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执法难由此可见一斑。

  据执法人员反映,很多泥头车司机已经学会了对抗执法的办法,一看到执法车辆赶来赶快把车熄火跑开。面对几十吨重的庞然大物,执法人员只有请拖车来拖。但只要拖车一来,司机马上就从哪个空里钻出来,跟执法人员磨嘴皮,能拖则拖,能抗则抗。

  工地老板迟迟不现身

  晚上10时20分,记者随执法组来到了市民中心对面的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工地,看到先前赶到的执法队伍已经将10多辆泥头车扣在现场。记者进入工地看到,在围墙内还有10多辆泥头车还没有装土,在工地出口处有一个冲洗水槽,但是没有一台泥头车从里面冲洗过。多数泥头车超高超载,车轮上沾满了泥土,其中一台粤BA8645的泥头车装得爆满,大石头、大土块顶得盖板无法合上。

  就在执法人员一遍遍要求这个工地老板和违章泥头车司机出来接受调查时,工地上一群运输人员不理不睬,都在旁边看笑话。记者向几名司机了解情况,他们都说,找我们老板喽。问老板在哪里,他们也不说。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工地负责人和司机没有一个人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工作。

  到了今天零时30分,当拖车一到现场,气氛一下子就变了,刚才说风凉话的一帮司机一个个跑出来吵吵闹闹,不让拖车。几个活跃分子甚至在车头前拦住,并说出一些威胁的话。执法人员只好拨打110报警。当福田警方多名干警陆续赶到时,现场气氛才缓和下来。但是有人又威胁拖车司机,不让他拖走。直到凌晨1时,工地负责人终于露面,表示愿意受罚。

  市渣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29日起到12月31日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违章建筑工地及泥头车行动。

  1:这台泥头车已经远远超载,盖子都盖不上了。

  2:凌晨1时03分,拖车赶到现场,终于拖动了这台看似平常的泥头车。

  3:“谁敢拖我的车?”

  4:就要将车拖走了,执法人员等了3个多小时的工地老板终于出现了。

  作者:本报记者汪仕林邵东升通讯员刘云摄影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