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山东坡起火八旬老汉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06 千华网-千山晚报
首山东坡起火八旬老汉丧生(图)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来占军)昨日下午,辽阳首山东坡突发火灾,大火在烧了近一个小时后才被扑灭。当地一名82岁的农民在火灾中丧生。

  据目击者称,火灾发生在昨日下午1时许,火是从首山东坡北侧燃起的。由于当时刮着三四级的北风,使火势迅速向南边和东边蔓延。短短10多分钟时间,首山东坡便成了一片火海。1时4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基本被控制,数百名群众正在山上检查余火。东坡的枯草几乎全被烧光,只能见到一些石头裸露在外面,远处还不时飘来浓浓的黑烟。记者注意到,起火的首山东坡距离太子河区首山堡村仅有几百米远。据了解,火灾发生后,辽阳市消防队立即出动了两台灭火车和一台消防指挥车。但消防车无法开到山坡下面,只能靠当地的村民和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员上山,用风力灭火机扑火。

  据介绍,火灾殃及方圆二至三公里的面积。另外,一名家住首山堡村姓马的82岁男性农民在火灾中丧生。据消防和林业部门人士介绍,这起火灾很可能是由上坟烧纸或烧荒引起。目前正是山林春季防火重点时期,有关部门严禁上坟烧纸或烧荒等行为,造成危害的,将受到法律的重惩。

  图为起火的首山东坡。记者来占军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