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迹染红大海 猎杀海豹残忍过程全目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45 桂龙新闻网
血迹染红大海猎杀海豹残忍过程全目击(组图)
血迹染红大海猎杀海豹残忍过程全目击(组图)
  当地时间3月29日,一场大规模的猎捕海豹行动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的圣劳伦斯海湾展开。

  加拿大海洋和渔业部门(DFO)宣布了2005年格陵兰海豹(harpseals)的总容许捕捞限额(TAC),其捕捞限额为319,500只,圣劳伦斯海湾(GulfofSt.Lawrence)的猎捕计划于3月29日开始。2003年2月,加拿大政府表示实施3年的管理计划,允许三年内格陵兰海豹的捕获量为975,000只,其中任何两年内的TAC可以达到350,000只。据DFO说,加拿大海豹种群不仅健康而且数量繁多,其数量大约在500万左右,这基本上是历史记录的最高水平,几乎比20世纪70年代增加了三倍。2004年大西洋加拿大地区的商业海豹捕捞赚取了1,650万美元的税收,这高于2003年大约1,300万美元的税收,而低于2002年大约2,100万美元的税收。
血迹染红大海猎杀海豹残忍过程全目击(组图)
血迹染红大海猎杀海豹残忍过程全目击(组图)
血迹染红大海猎杀海豹残忍过程全目击(组图)
  然而,动物权利保护者对该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美国保护动物协会(HSUS)表示,如果今年的海豹猎捕达到令人无法接受的残忍水平,该组织就呼吁其支持者们联合抵制加拿大海产品。这些残忍手段包括:在冰中用钩头篙拖拽有意识的海豹,射击海豹并让其忍受极大痛苦,贮存死亡和垂死的海豹等等。然而,DFO表示加拿大所使用的猎捕海豹的方法是比较人道的。

  同时,据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说,墨西哥参议院正式谴责了加拿大幼海豹猎捕,并请求经济部门禁止任何的海豹毛皮产品进口到墨西哥。

  来源:

  网易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