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车夺包遭千人围 谎称见义勇为闹笑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45 桂龙新闻网
  两个胆大妄为者到成都金府机电城行抢未果,于昨日下午再次来到该市场行抢,当其抢得3万多元逃窜出500米远进入交大立交桥附近一工地时,不料遭到上千商家的围追堵截,抢匪之一的罗辉林被生擒。令人笑掉大牙的是,被擒后,罗辉林竟玩起贼喊捉贼的把戏:“我是见义勇为帮忙追抢匪的……”
飞车夺包遭千人围谎称见义勇为闹笑柄(图)
抢匪:我是抓抢匪的 摄影 郑骏

  飞车夺包抢走3万

  昨日下午,金府机电城A区19幢25号门口。“3点左右,我和几个朋友站在门口闲聊。这时,一辆红色嘉陵摩托车停在门口,车上坐着两名男子。”目击者李女士称,起初她认为两男子是来购货的,并没在意。当邻居商家汪国喜从隔壁商店走出来时,只听“突!突!突!”,三声摩托车轰油门的声音之后,摩托车从汪国喜身旁一闪而过之际,坐在摩托车后排的男子闪电般伸出手去,迅速夺下汪国喜的挎包。得逞后,摩托车朝交大立交方向疯狂逃去……

  “抢钱啊!快抓抢匪!”汪国喜一边朝歹徒逃跑方向追击,一边呼救。李女士说,后来得知,歹徒抢了汪国喜3万元货款。

  上千商家齐追抢匪

  “抢匪肯定早就盯上了,一路跟踪到市场才下手的。”李女士指着地上一根布带子说:“这就是汪国喜背的挎包带子。”记者发现,事发现场还可以清楚看见摩托车碾过的痕迹。

  听见喊声,上千商家不约而同地跑出店门,有骑车追赶的、也有跑步追赶的。几分钟后,交大立交桥附近所有路口都围满了商家,两抢匪见无路可逃,径直冲进了工地。“嘎!嘎……”工地发出急促的刹车声,摩托车还未停稳,两抢匪同时从车上跳下,顺着铁杆爬上工地的围栏。一抢匪纵身跳下,栽倒在地后迅速爬起来,顾不得伤痛钻进一条巷子没了踪影。

  被捉后竟称见义勇为

  爬上围栏的另一抢匪罗辉林还未来得及跳下去,已被追来的商家一把扯下。这时,贼喊捉贼的一幕出现了:“抓错人了,我是见义勇为追抢匪的!”罗辉林大声喊冤:“我真是抓抢匪的……”此时的罗辉林两手还死死抱住装有3万余元现金的挎包。“你们看,我把钱包给你们都追回来了!”见汪国喜并不上当,仍旧死死抓住自己不放,罗辉林不得不连连告饶。

  歹徒已是二次作案

  昨日下午,记者在洞子口派出所见到了正在接受审讯的抢匪之一罗辉林。只见他身体粗壮,肚子上还有一道10多厘米长的刀疤。从其身上,民警搜出了一把长约20厘米的锋利匕首以及一张借条。据他交代,他是金堂县白果镇人,但他依然坚决否认自己是抢匪。为了避开民警的逼问,罗辉林竟一个劲地“提醒”民警:“别把我的钱包里的那张欠条整丢了……”

  据商家称,就在28日上午9时,在金府机电城A区19幢内也发生过一起抢案。当时,两名骑摩托车男子飞车抢夺一名妇女的手提包未遂后,仓皇逃窜了。“万万没有想到,这两个歹徒竟然今天又来抢劫,而且连衣服都没换,实在太猖狂!”

  目前,金牛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来源:

  网易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宋永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