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露脐装暴力秀 中学引进Cosplay 家长心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45 桂龙新闻网
露脐装暴力秀中学引进Cosplay
  中学生Cosplay迷们大多有节衣缩食的经历。 陈海平 陈伟斯/摄

  Cosplay热潮早已风靡大中学生,日前某中学更把它引入校园,在校内举办的Cosplay动漫真人秀比赛,但是其大胆的尺度和思想导向引起不少家长的非议。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学校的Cosplay嘉年华上,穿欧式公主裙的小公主向观众飞吻,穿着露脐装的少女在扭动腰肢,日本武士在挥舞着手中的长剑……表演吸引了几百个学生围观,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不少学生还专门从其它学校赶来参加。

  据了解,该活动得到了学校900多元的经费支持。但服装都是学生自己设计并出钱做的,平均每套要200元,贵的要3000多元。而几乎每一个玩Cosplay的学生都有节衣缩食的经历。

  一位自称是“水无月葵”的女生说:“我买了两套公主服装,共花了600多块钱。为此,我有时候不吃早餐,有时候不吃午餐。为了Cos鄄play,做什么都可以!以前我们还想过要上街乞讨……”

  但不少家长却对此表示忧心。家长冯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在学校搞就变成集体活动,学生会觉得如果自己不玩就是落伍。”她觉得,学校不应该纵容学生沉迷于漫画世界。该学校主管德育的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活动是由学生会主办的,学校领导并不知情,但她明确表示,明年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但会加强对学生的指引。

  来源:

  网易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作者:新快报/陈晶晶 吴冬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