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滨湖小区孩子上学各想各的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娇胡雁冰)眼看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滨湖小区居民张女士越来越急:找遍了附近几所小学,都说滨湖小区不在学校负责的片内,孩子只能望学兴叹。“我们小区咋就成了真空地带呢”?原来,开发商建的学校一直没有被教育部门验收通过,所以就出现了以上情况。

  张女士说,按年龄,自己家的孩子今年9月就该上学了,一般情况下四五月份就得给孩
子报上名。可她在小区附近找了水源路、合作路等几个小学,这些学校却都表示滨湖小区不在自己学校的责任片内。她又打电话到新华区教育局,教育局告诉她:滨湖小区内有开发商建设的学校,由于那所学校没有移交,所以目前滨湖小区确实不属于任何学校的责任片。

  在滨湖小区内记者看到,一座3层高的学校大门紧锁,里面没有任何人。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大约3年前这所学校就建成了,就一直闲了这么多年。以往居民们都是各想各的招,掏借读费将孩子送到“不该收”的学校上学。现在教育局不让学校收借读费了,结果今年小区的孩子没有学校肯收。

  记者又来到小区物业询问孩子的入学问题。物业耿主任说,这个问题很多居民都来问过,但这属于开发商和教育部门之间的问题,物业无权过问,也没有办法。

  到底小区开发商和教育部门之间有什么问题?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新华区教育局普教科,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按规定,小区内的学校属于开发商应建的相关设施。但滨湖小区内的学校建造得不符合标准,一来校园面积太小,本应是校园的地方都给盖了楼房;二来好多污水井都设在校园操场,气味难闻,不利于学生们的学习。这样的学校教育局当然不能接收。最后她建议记者联合其他业主找开发商维护权益。

  随后记者又以业主身份致电小区开发商诚基地产,一名工作人员回答说,不是他们不想交,是区教育局不收。小区的学校是在1999年开始建设的,符合当时的标准,但区教育局却非要按照2002年的标准来验收。这样他们也没办法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