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漏煤气全楼遭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1 石家庄日报

  软管老化酿此祸端多人联手化险为夷

  本报讯(记者刘毅贾伟利实习生胡明超)3月28日夜,省会建明小区一居民家中煤气泄漏致楼道内浓度太大,整栋楼百余名居民被要求疏散,警方、煤气公司和消防联手紧急排险,1个多小时后,居民们得以返家睡起了安稳觉。

  3月28日晚,省会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谈固大街的建明小区内9号楼一户居民家中可能有煤气泄漏,楼道中的煤气味愈来愈浓,随时会出现危险情况。

  20时50分左右,接到指令的长安“110”6号出警车马上赶到现场,经查,浓重的煤气味是从该栋楼1单元602室内散发出的,两名女孩租住该房,当时还未回家,而据居民说,煤气已经散发近3个小时了。民警试图关闭楼下的煤气总闸,但限于技术没能关闭,他们马上致电指挥中心,要求煤气公司抢修人员和辖区派出所赶赴现场。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到现场后,经过检测,发现该单元楼道内煤气浓度很大,已经到了遇火爆炸的程度。情况万分危急,如果有人抽烟,或者接打手机,很可能会引起爆炸,为了避免意外事故,民警们先在该单元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居民情况危急,马上下楼,下楼时要关闭手机、不要抽烟弄火,疏散完该单元后,民警又分头疏散该楼其他单元的居民,经过10分钟的紧急动员,整栋楼100余名居民都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煤气抢修人员及时关闭了该栋楼的总闸门,但由于有积气,6层住户的煤气依然泄漏着,险情还是没有彻底排除。民警联系了119消防人员,打算进到602房间,22时左右,消防人员赶到,正好两名租住者下班回来,工作人员进到屋内,屋内的煤气味尤为浓重,经检测浓度,已经到了引发爆炸的临界点,众人迅速将门窗打开,让室内煤气散发。经煤气抢修人员检查,发现连接煤气管与燃气灶的软管发生老化,软管与煤气管交接处的阀门松动失灵,煤气泄漏可能由此引起。工作人员迅速将煤气表拆除,并将煤气管的终端堵死,险情暂时告一段落。

  经过一段时间的散发,经工作人员检测空气中煤气浓度,确认已经安全,22时30分左右,在民警指挥下,100余名居民安全返回居室。昨日上午,煤气抢修人员经过检修后,该单元已恢复正常供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