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曲法院5干警忍受10小时屈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53 山西新闻网

  3月26日,阳曲县法院紧急报告,3月25日,县法院5名干警在义军副院长的带领下,到西凌井乡西凌井村对被告郝全生留置原告朱二丽的生产设备,依法进行财产保全。在执行干警耐心说服教育、被告之妻武拉桃同意、执行干警要将所扣押设备装车带走时,被告郝全生的二哥郝润生、三哥郝有生唆使其80余岁的父母躺在车下,阻碍法院依法执行。法院干警于是对被告之妻及父母反复做工作,陈述利害,并向在场群众讲明情况:若有妨碍行为,要承担相应法律后果。但被告郝全生的父母不听劝阻,仍往行进中车轮下躺,被干警拉住。而这时
被告的二哥郝润生也冲向行进中的汽车前轮,执行干警上前紧急阻拦。被告郝润生则趁机奋力冲撞干警,并喊叫着“死也不怕”,致使执行工作再次受阻。干警们随后继续耐心细致地给郝润生做工作,但其拒不配合,并煽动围观群众将法院干警隔离,冲撞推打,任意谩骂、侮辱,致执行被迫停止。

  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执行干警被迫撤入到乡政府院内,并报警求援。同时安排4名干警与乡派出所贾宝荣副所长一起在现场守护着郝全生父母,以防发生意外。

  此时,阳曲县法院张拖有院长得知了情况,并当即向县委副书记康新满、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性德作紧急汇报。而与此同时,被煽动的群众在武忠忠等数人的鼓动下,已数次冲击乡政府院内的干警。干警们再次撤入乡党委书记张明生的办公室。

  在此期间,尽管乡党委书记张明生和村委书记数次向围攻的群众做思想工作,但仍有不明真相的群众数次采取撞门、击打玻璃的方式冲击办公室,侮辱谩骂干警。有人还在村委会的大喇叭上吆喝“全村的人都上街上去”。直到下午4时,县公安局20余名民警赶到,才基本将现场控制。但被告郝全生气焰已是十分嚣张,伙同其家族成员及部分群众再次冲击干警所在的乡党委书记张明生的办公室。在整个围攻事件过程中,致使法院2名女干警多次被推打,头发被揪,帽徽被被告郝全生撕掉;干警李海玉身穿的毛衣被撕破;而更严重的是,以郝有生为首的闹事者采取封门、堵路等暴力方式,围攻法院干警至26日凌晨3时40分,时间长达10小时之久。

  法院干警被暴力围攻事件发生后,太原中院经审阅案卷和初步了解认为,此案在程序和实体上均符合法律规定,被告郝全生等人拒不履行法院裁定,以暴力恶意对抗法院裁定,围攻阻碍法院干警执行公务,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本报记者郝丽娟(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 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