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好男人原是摧花魔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1:41 山西新闻网

  一个隐匿在四川大英县城交通下街的恶魔,在数年时间内,先后采取卡颈、勒脖子的手法,强奸少女和幼女10人,并致使一人死亡。正是因为他的存在,使得县城女子人人自危,夜不出户。3月12日晚,大英县公安局终于一举将隐匿于市井的这个摧花魔头抓获。消息传出后,大英县城的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先奸后杀八月命案震惊县城

  2004年8月15日早上8时许,大英县城交通下街某居民楼二楼一间房内发现一具死尸,死者系尚未出嫁的18岁女青年李某。大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刑侦人员和法医经过勘查和技术分析后初步认为,死者是于头天深夜被人先奸后杀,死亡时间应该是24日晚上12时左右。

  消息一经走漏,小县城顿时陷入莫大的恐慌。许多市民赶紧在自己的门窗上安装防护栏。由于此案影响极大,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了由局长邹宗贵为指挥长的“8·15”大案指挥部,并组成专案组。遂宁市公安局局长刘安远等人先后多次赶赴大英,召开案情分析会,督促县局尽快破案,还老百姓以安宁。

  迷雾团团大海捞针难觅踪影

  由于死者当晚是一个人在家,办案人员在现场几乎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惟一的线索———作案人留下的精斑被紧急送往川大华西医院做血型和DNA鉴定,这也为后来破案奠定了基础。

  为了尽快找到凶手,办案人员一边走访群众,摸排对象,一边将最近几年发生的强奸案进行了清理,在一些受害人口中渐渐理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共同特征:身高在170厘米以下,体态较胖,平头,年龄在40岁左右。

  经过周密调查发现,县城交通街附近一带几条街几年内多次发生强奸案。警方并案分析发现,几起案件发案范围都在城东的城郊结合部;案件的性质和发生经过也很相似;受害人全部是20岁以下的未婚女青年,还有上学的女中学生;作案时间要么是晚上,要么是早上。

  调查还发现,有一个几年前发生的未破强奸案,其嫌疑人所留下的精斑DNA与“8·15”案作案者完全相同,办案人员坚定了信心:这说明并案侦查的方向是对的。

  再次作案摧花黑手频频出现

  就在案子有所进展但没有锁定目标时,今年1月5日晚上11时许,县城再次发生强奸案。一名17岁的少女在步行回家途中,又被人勒颈后而遭强奸。她被强暴的地点距离自己的家仅有500米!1月22日早上6时许,一个12岁的女生在上学途中也被人卡昏后遭到强奸!2月27日晚10时40分,一位17岁的女青年从网吧出来步行回家,又被人用尼龙绳勒颈后被强奸!办案人员在现场找到了这条尼龙绳。

  细细一数,城东的城郊结合部近几年发生的强奸案就多达10起!办案人员决定从作案工具入手进行调查。这样的尼龙绳只有做遮阳篷的和广告公司才有,作案人应该就隐匿在交通下街一带!而这一带只有一家做遮阳篷的。办案人员盯上了小作坊工人廖福春。但周围群众对廖的印象特别好,都说他平时人很老实,乐于助人,从不在外面乱花一分钱,而且对老婆孩子很好,又无劣迹,属于典型的“三好男人”。

  警花做饵捕狼行动大获全胜

  大英警方精心策划了一场“捕狼行动”,准备引狼出窝,继而一举将其擒获。

  捕狼需要诱饵,警方选择了一个身材瘦小、长相娇美的女民警作诱饵。从3月1日起,在其他男警察的暗中保护下,这个女民警开始混入附近一所中学。早上6时,与其他学生一起上学,晚上10时30分,与其他女生一起放学。一连10多天,毫无动静。但他们并没有丝毫气馁。

  按捺不住的色狼终于出窝了!3月12日晚10时30分,这个女警像往常一样,从学校大门走出来,与其他同学挥手道别后,独自一人步行“回家”。这时,一个身高大约164厘米的平头中年男子跟了上来。女警佯装没有发现,背着书包,哼着流行歌曲慢慢地走路。该男子就是廖福春!他将左手插入裤包,右手假装打电话,时而跟在女警后面,时而与女警并排走,时而走到女警前面转悠……就这样跟了大约两公里路程,到了一个灯光暗淡的无人地带,廖福春正准备从背后扑向女警,埋伏在暗处的刑警宛如天神降落,猛地将其摁倒在地。刑警将其左手从裤兜里拽出来时,发现其左手上正缠绕着一大圈尼龙绳!

  “三好男人”体内藏着罪恶之心

  廖福春,生于1967年,大英县金元乡人。家里有老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进城打工多年,一直从事安装防护栏、遮阳篷的工作。在妻子眼里,他特别顾家,舍不得乱花一分钱。在儿女眼里,他从不打骂孩子,是个好父亲。邻居眼里,他是一个品行端正、乐于助人的好男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外表正派的人,内心却极其罪恶和肮脏。

  被抓当晚,廖福春死活不说一句话。办案人员将他的血液采样后,连夜送到川大华西医院进行DNA鉴定。3月13日,鉴定结果显示,廖的DNA与“8·15”大案及另一个强奸案所留下的精斑完全吻合!铁证如山,13日深夜,廖终于全盘道出了所有犯罪事实。

  据廖福春供称,最近两三年里,他采取掐脖子、绳索勒颈的手法一共作案10起,强奸10人。其中拦路强奸7人,入室强奸3人。受害者中有2个还是14岁以下的幼女。作案后,他往往还要从受害者身上搜索照片,拿回去慢慢欣赏。余勇(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