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为面子付出生命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2:11 山西新闻网

  为找回男人尊严,他痛下决心杀掉了红杏出墙的妻子千里寻情敌不见,其兄成为替罪羊,他想让情敌“难过一辈子”

  34岁的太原市居民张财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妻子跟别的男人私通,他实在难以忍受丢脸的感觉,于是先杀了妻子,又千里追到山东去杀情敌,发现情敌不在山东老家后,气恨交加,将情敌的哥哥捅死。3月2日,张财富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所谓“男
人的面子”让他失去了妻子,失去了生命。

  那一幕使他出奇愤怒

  张财富原是太原粮油公司的职工,后在介休一家焦化厂做工,在介休,他和妻子安了一个家。

  2004年6月20日凌晨1时许,张财富从外面回到介休焦化厂的家,没想到刚进门就看见令他震惊的一幕:在自家的床上,老婆张丽萍正和一个男人躺在一起!这个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认识的一个朋友,山东泰安人曹西峰。张财富气坏了,随手抓起一个酒瓶子,就要打曹西峰。张丽萍赶忙死死拉住他,曹西峰趁机跑了。愤怒的张财富把瓶子砸在了老婆头上……

  “我当时就有一种要杀了他们的想法。”在提审时,张财富对检察官说。

  张丽萍到医院处理完头上的伤后,回到家里。张财富余怒未消。就在这时,张丽萍的手机响了。张财富抓起手机一看,电话是曹西峰打来的。他接了电话,对曹说“你过来!”然后就从工地厨房拿了把菜刀,坐在家里等。但曹西峰并没有来。

  张财富等待的时候,心里就想着要“卸他一条腿”。但曹西峰对他避而不见。6月20日16时许,曹西峰终于接了一个电话,但他说他要回山东泰安老家。张财富心想“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你不是回山东吗,大不了我去山东找你”。

  张财富把要去山东找曹西峰的事告诉了张丽萍。张丽萍没有说话。这令张财富更加失望,他想,她对我要面对的危险真是太漠不关心了。

  杀妻泄愤

  6月22日,张财富和妻子回太原,路经平遥,他偷偷买了两把剔肉的刀,但被张丽萍发现了其中的一把。张财富只好把那把刀扔了,带了另一把和妻子一起回了太原。

  回到太原后,张财富用妻子的手机继续联系曹西峰。但曹始终不和他见面。张财富绝望了,他既无法找到情敌解决问题,也挽不回妻子的心,“作为一个男人还有什么面子和尊严?”他觉得自己没脸去工厂,没钱养老人和孩子,家没有了,以后的生活也毁了,于是就想杀了张丽萍。

  22日15时许,在太原的家里,张最后一次让张丽萍约曹西峰,他告诉她,约不出曹西峰,你就不要活了。

  老婆打电话还是没有约出曹西峰。张财富拿出了那把剔肉刀。张丽萍感觉到丈夫要杀自己,开始苦苦哀求,张财富顿时有些心软了。但张财富越想对自己越绝望,越恨张丽萍,“不行,杀了她”。他就顺手从地上捡起一个酒瓶子,朝张丽萍头上打去。然后,张就用剔肉刀在妻子的的背后捅了几刀,给她盖上被子,把刀扔到床底下反锁上家门和院门就走了。

  大哥替情敌送了命

  从家里出来,张财富直接去了山东。去曹家前,他在集贸市场买了一把双刃匕首带在了身上。

  6月23日中午11时许,在新泰市泉沟镇邓家庄村,曹西峰的大哥曹西华看到弟弟的朋友远道而来,赶忙把其招呼到自己的家里,他哪里知道张财富是揣着一颗杀心来的,一幕惨剧就要上演。

  “我跟他进了厨房,我当时已经想好了,我已经杀了我老婆张丽萍,找不到曹西峰也不能让他好活,就杀了他大哥,让他难过一辈子。”张财富摸出那把双刃匕首,朝毫无知觉的曹西华背后捅了一刀。遭到反击后,张财富用匕首在他身上猛捅,直到曹西华不再反抗也不再出声……

  张财富慌里慌张地跑出邓家庄村,把刀扔在村子路边,拦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去了泰安。转道北京后,他回了平遥老家。

  生命的代价

  6月23日14时许,曹母去大儿子家中,发现了年仅29岁的大儿子躺在血泊里,已经死亡,老人昏了过去。

  此时,曹西峰正从太原准备回老家,家里打来电话说,他哥哥被山西的一个叫“二小”(张财富的小名)的给杀了,“赶快在当地报案”。由于从6月22日下午和张丽萍通过电话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她,张丽萍的哥哥也打电话说联系不上妹妹,曹西峰怀疑张丽萍也被张财富杀了。

  张丽萍哥哥连忙去妹妹家里看究竟,砸开门锁后,发现妹妹已经被杀死在家中。

  对于这个结果,曹西峰万万没有想到。他后来说,他觉得愧对嫂子和侄子,也不知如何面对自己的妻子和母亲。

  张财富在平遥老家被警方抓获。法律是公正的。犯罪了,就必须受到惩罚。3月2日,张财富被太原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处死刑。在法院的判决书里,有着这样两行字,“被告人张财富本应通过合法渠道解决自己与妻子的纠纷,但却产生报复杀人之念,并将与其无任何利害关系及纠纷的无辜公民杀害,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极其严重。”是的,在这场婚外情里,曹西华何辜。如果张财富当初能够稍微理智一些,与妻子平心静气谈谈;如果他能够宽恕她;如果在和好无望后他们选择了离婚;如果曹西峰没有一味躲避,那结局或者就会改变。但生活不存在如果,只留下教训。本报记者史晓静(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